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失控疫情找戰犯 傳川普擬開鍘疾管局長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1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1 22:48

為了疫情,美中隔空交鋒,美國總統川普和國務卿龐佩奧,緊咬著大陸不放,批評大陸要捐20億美元抗疫,根本微不足道。大陸也反批美國,是為防疫太差找藉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我對大陸很不滿意,大陸應該通知我們出狀況了。」

川普照三餐砲轟大陸,最新開罵的是。

美國總統川普:「你覺得大陸有給出正確數字嗎,我不覺得,我不覺得。」

 
罵大陸疫情數據都是假的,現場批的不過癮,繼續在推特上再罵一輪。

CNN主播(轉述川普推特):「發言人代表大陸,愚蠢地發言,死命地想要轉移他們,為全球帶來的痛苦和大屠殺,川普說的人就是他。」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造謠抹黑,消滅不了病毒。」

大陸外交部的發言人趙立堅,他最近更是和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槓上了。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北京持續拒絕調查人員,進入相關設施,扣住病毒活體樣本,打壓大陸境內對疫情的討論,還有更多更多手段。」

龐佩奧在記者會上,光罵大陸就超過5分鐘。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比起他們對世界的傷害,大陸對這場疫情的貢獻,根本微不足道。」

 
大陸說2年要捐20億美元抗疫,龐佩奧說,美國光是最近就投入超過10億美元,非得拚個輸贏,而大陸外交部回應是。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蓬佩奧這次還是信口雌黃,作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應該向全世界說清楚的是,美國政府為何在一月至三月的,漫長時間裡,不採取有力的防控舉措。」

反批這次美國防疫,漏洞百出,確實,沒有超前部署的警覺心,是讓美國疫情失控的主因,現在更傳出,美國疾管局長可能得為此「被請辭」。

CNN記者:「一名資深官員告訴CNN,關於疾管局長的政治生涯,白宮內部有非正式討論。」

疾管局長瑞德菲爾德,會要為防疫負全責嗎?但川普被問到時,全盤否認。

 
CNN記者vs.美國總統川普:「(你覺得瑞德菲爾德表現好嗎),對啊是的,那是假新聞啊假新聞,這樣你們CNN就可以報啊。」

否認想找疾管局長當代罪羔羊,但是美國疾管局這次的復工指南,遲遲不公布,也引發媒體質疑。

CNN主播:「幾乎50個州都已經要重開,而我們終於看到疾管局公布的指南,指示該如何安全地重開。」

美國疾管局為學校,餐廳,商場訂了規則,卻在白宮反彈下,改成把宗教聚會排除在外。

CNN醫療記者:「這當中完全沒有提到,宗教機構宗教場所,顯然是缺乏的,但在之前68頁的防疫指南裡面,卻是有提到的,這令人擔憂。」

而且這60頁的復工指南,還是在周末期間悄悄上線,對各州實際幫助恐怕不大,在此同時,川普還計畫要把6月初的G7高峰會,拉到美國舉辦,川普在推特上說,現在是美國邁向偉大的過渡期,考慮6月10日在大衛營,舉行G7高峰會,如果能辦成,將會是重返正常的重大象徵。

白宮發言人:「我知道總統非常想要,在華盛頓召開G7會議,我是說若能讓所有領袖齊聚白宮,會能展現力量和樂觀。」

缺席了WHA大會,川普只能另尋舞台,展現美國防疫經驗,尤其G7並不包含大陸,看起來更像是讓各國領袖,來為美國疫情背書,拉攏盟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疫情#高峰會#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608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