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奎寧能治療新冠?婦服用20年仍染疫 醫狠打臉川普


發佈時間:2020/05/21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1 17:16
川普多次倡導奎寧能預防及治療新冠肺炎。 (圖/TVBS)
川普多次倡導奎寧能預防及治療新冠肺炎。 (圖/TVBS)

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持續發酵,美國總統川普多次公開表示,抗瘧疾藥物奎寧(hydroxychloroquine)可以預防和治療新冠肺炎,雖然美國疾管署對此持反對意見,但川普仍表示,「我也有在吃,很多醫生都有在吃」。然而一名婦女日前出面受訪,她已服用奎寧將近20年,如今卻仍確診新冠肺炎。

根據WISN 12 NEWS報導,威斯康辛州一名金小姐(Kim)日前出面接受採訪,她因為患有狼瘡(lupus)長期使用奎寧治療,至今已服用將近20年。疫情剛開始爆發時,她上街到雜貨店買食物,沒想到不久後便發現自己出現了新冠肺炎的症狀,求助醫師後按照指示服用抗生素,沒想到病情卻更嚴重了。

 

奎寧通常用於抗瘧疾 (圖/TVBS)

金決定到大醫院做新冠肺炎檢測,檢測出陽性後,她整個人呆住了,「當他們告訴我確診時,我覺得這根本是宣布死刑,我想著『我要死了,怎麼可能,我有在吃奎寧啊』」,她於是詢問醫療人員,但醫師無奈地回應,「沒有人說它是治療的方法、能確保不會染疫,吃奎寧絕對不能」。

金後來住院7天接受治療,如今已經大致康復,但仍在家休養並持續吸氧,如今她站出來表示,奎寧並沒有預防新冠肺炎的功效,「川普四處宣傳這件事讓我很生氣,他現在還在向全世界宣傳」。紐約大學的異常疾病學家拉希米安(Joseph Rahimian)也表示,無病卻服用奎寧可能導致心臟、心律異常,甚至造成視網膜病變,胡亂服用將對身體造成危害。

 
實習編輯/葉宣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奎寧#川普#新冠病毒#藥物#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629

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