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新冠疫情衝擊連任 川普強打反中牌救選情

記者 FOCUS 360 許臺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3 22:00

美國確診人數持續上升,四月份失業率更衝到14.7%,是72年來的新高點。受到新冠病毒和經濟危機夾擊,政府的防疫表現恐怕直接衝擊川普選情,根據最新民調,川普支持率落後拜登八個百分點,為了救選情,川普得找個人來當擋箭牌,而這個箭靶就是大陸,川普強打反中牌,希望炒熱輿論,博取選民認同。

美國總統川普:「是的,我在審視它。某種意義上,我是以一個戰時總統的身分來審視它,這就是我們在對抗的。」

 
 
是戰時總統,還是一個講不聽的總統?
 
美國總統川普:「很多第一線人員都服用,我剛好也有服用,我剛好也有服用。」
記者群:「羥氯奎寧嗎?」
美國總統川普:「我在服用羥氯奎寧,現在,對啊!幾週前開始服用,因為我覺得很好,我聽到很多很好的案例,如果不好的話,我會告訴你,你就不會因此受傷。」
 
 
語不驚人,死不休,川普自爆已經服用羥氯奎寧一個多禮拜,目的是要預防新冠肺炎。
 
CNN醫療記者古普塔:「他不應該服用,他的食品暨藥物管理局也有說,這還在調查當中,除了臨床試驗之外,不該服用它。」
 
先前就有研究顯示,羥氯奎寧對治療新冠肺炎無效,還可能引發心臟問題,美國FDA也發出警告,但川普顯然沒放在眼裡。
 
美國總統川普:「有一項錯誤的研究,他們把它給了病得很重的人,病得非常重的人,那些本來就病入膏肓的人,給他們的人顯然不是政府的朋友。」
 
散播錯誤訊息、混淆視聽,似乎是川普的強項。地產大亨入主白宮快要4年了,選舉機器幾乎沒熄火,剛剛就職,已經開始為連任鋪路。
 
華盛頓郵報記者:「川普總統從當選之後,就開始為2020選戰募款,但在他之前的總統不會這麼做,他們通常會等到期中選舉之後,才會開始投入競選連任。」
 
經歷通俄門、通烏疑雲,甚至國會彈劾案,川普依然穩坐總統大位,加上今年二月美股衝到歷史新高,更讓川普多了張「經濟牌」護體。
 
 
美國總統川普:「在共和黨的領導下,美國現在的經濟是地表最火熱的,大量的數字湧進來,大家都想來美國。」
 
連任之路原本一片看好,沒想到出現新冠病毒攪局。防疫慢半拍,導致美國死亡人數衝上全球之冠。
 
紐約客記者葛雷瑟:「川普處理這次危機的方式就跟過去三年來治國的方式一樣,只不過現在國家真的處在生死關頭。你可以看到政府缺乏基本能力、組織雜亂無章,一再任用家人和親信。」
 
面對負面報導和質疑,川普習慣把錯推給假新聞媒體,這一招雖然舊,但對死忠支持者來說,還是很有用。
 
川普支持者:「主流媒體只要有機會,就會想盡辦法毀掉川普。」
 

記者:「報導新冠肺炎,你覺得他們會這麼做嗎?」

川普支持者:「對,當然囉!」

記者:「毫無疑問嗎?」

川普支持者:「毫無疑問啊!」
 
而對搖擺州選民而言,他們最擔心的,恐怕不是病毒有多致命,而是後續帶來的經濟危機。
 
搖擺州選民:「因為股市,以及他跌得有多慘。看看去年,股市漲了19%之類的,然後到了一月和二月,我的天啊,又漲了10%左右,然後突然就一路暴跌到底。他們今天甚至停止交易,情況這麼糟,所以對我來說,這很令人擔憂。」
 
不只美股震盪,讓人心情跟著起伏。四月份美國失業率更衝上14.7%,是72年來的新高點,而且可能還沒到巔峰。
 
學者奎奇:「有些專家認為,這個數字可能比真正的失業率還要低5%,因為有些人現階段是在打零工,有些人甚至沒辦法申請補助。」
 
各州先後解封,如果能控制住不爆發第二波疫情,經濟有望在下半年開始復甦。但新冠肺炎這把火,燒的不只是美國的經濟和健康,還有川普的連任選情。
 
France 24記者:「前幾任總統尋求連任的時候,他們不是面臨經濟危機,就是其他危及美國人性命的危機,像是在911攻擊之後的國安問題,但他們從未同時遭遇這兩種難題。」
 
疫情失控,加上經濟牌失靈,已經讓部分共和黨人不滿,痛批川普所謂的「美國第一」,其實只是「川普第一」。
 
共和黨選民:「儘管我已經當一輩子的共和黨人了,我無法支持川普,他處理新冠病毒的方式就是原因。他說他把美國擺在第一位,但顯然他只懂得如何把自己放在第一位,這是場危機,我們需要真正的領導人,川普沒有這個能力。」
 
想尋求連任,川普不得不開始打強心針,盡可能穩住市場和民心。
 
美國總統川普:「我認為我們將有個很棒的第四季,我認為我們將有個過渡的第三季,而我也認為明年會非常驚人,我覺得我們的國家會做好準備,迎來最棒的幾年。」
 
但要為抗疫不力卸責,還得找個夠強.夠硬的擋箭牌,在川普的腳本裡,這個反派角色就是大陸。
 
美國總統川普:「有很多種說法,不過我們有人正密切調查這件事。」
 
先是暗示病毒來自武漢的實驗室。
 
記者:「是什麼讓你有高度把握,這源自武漢的病毒研究所?」
美國總統川普:「我不能告訴你,我不被允許告訴你。」
 
又怪大陸防堵疫情不力,導致全球受害。
 
美國總統川普:「他們為什麼能有效阻擋,不讓它擴散到大陸其他地區,卻讓它跑到世界其他國家來,包括美國?為什麼他們不讓我們進去幫忙解決問題?我對大陸很失望。」
 
在疫情的推波助瀾下,美中關係急劇惡化,被問到美中貿易協議,川普說,過了三個月,現在他的感受已經不再相同。
 
美國總統川普:「它對我而言意義似乎不再重大,因為當時我們跟大陸達成很棒的協議,他們會跟我們買數以十億計的商品,農產品以及其他產品,這本來很讓人興奮,是史上最大的協議。」
 
川普強打反中牌,能不能有效救選情?根據蓋洛普5月初做的民調,川普滿意度 高達49%,和過去六任總統同一時期的民調相比,川普也只輸給柯林頓和雷根,專家認為川普連任的機率不小。
 
France 24記者:「這次選舉很可能會是一個對川普危機處理表現的公投,如果大家覺得他做得不好,他還是可能會連任,因為選民不會單純因為這樣,就把總統的位子給他的對手。」
 
2020總統大選因為新冠疫情重新定調,成為對當權者的一次公投,川普能否順利連任再做四年,人民將用選票給答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652

0.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