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大利解封第2階段!咖啡重飄香 景點猶冷清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0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1 10:03

新冠肺炎死亡人數高居全球第三的義大利,本週邁入解封第二階段,餐廳、博物館、美容院等,在遵循嚴格規定下,可以重新開門。羅馬的餐廳也引進新系統,讓顧客用自己的手機點餐;博物館則要求遊客先上網預約,以控制入館人數;教堂也陸續開放,教宗方濟各現身主持私人彌撒。義大利人口有6千萬,目前已篩檢200萬人,義大利總理表示,他對逐步鬆綁審慎樂觀。

圖/達志影像路透

一杯用瓷杯裝著熱騰騰的espresso,加上剛出爐的可頌,在封城10週後,義大利人終於找回他們的早晨日常。

 

羅馬居民 西娜里:「(用瓷杯喝濃縮咖啡)太棒了,這是我們的習慣之一,或許有點太義大利了,但我喜歡也很開心。」

金杯咖啡酒吧侍者兼咖啡專家 貝若迪里尼:「用瓷杯喝濃縮咖啡是件樂事,因為這個飲料必須用這種方式享受,要熱,且瓷杯不會像紙或塑膠,產生不好的味道。」

進入解封第二階段的義大利,沉睡的各大城市慢慢甦醒,本週居民可以在區域內自由移動,親友可互訪,餐廳只要能維持2公尺桌距,就可以開門迎客。羅馬60年的老牌餐廳,也要適應新冠疫情後的新常態,門口擺上乾洗手,工作人員戴上手套口罩,同時導入新系統,讓顧客用自己的手機看菜單點餐。
 

義大利餐廳顧客:「我們感覺頗激動,因為已經兩個月沒有外出用餐。」

義大利主要博物館也開始對外開放,量體溫、消毒手部、社交距離是必然,遊客也必須先上網預約,以控制人流避免群聚。

參觀遊客:「我在新聞看到他們要重開,但你得先預約,我就立刻預約,因為我有空所以就來了。」

導遊:「感覺很奇怪,過去一年我們來過好幾次,這裡一直都是很忙的博物館,現在走在外面沒有人的廣場很怪。」

由米開朗基羅設計的卡比托利歐博物館,一向人擠人,現在難得能在幾乎空無一人的展間,靜靜地欣賞古代藝術作品;不過觀光客最常去的烏菲茲美術館、羅馬競技場、梵蒂岡博物館等,還沒決定開館日期。義大利天主教會也開始對外敞開大門,教宗方濟各則在聖伯多祿大殿舉行私人彌撒。

水都威尼斯的船夫,賣力地划著「貢多拉」,不過船上空無一人;羅馬鬧區幾乎看不到觀光客,著名的特雷維噴泉旁,黃金店面也大門深鎖,因為對這些店來說,沒有旅客,開門也沒有經濟意義。

羅馬居民:「你知道那些演核武攻擊的影片,外面都沒有人,大家全戴上口罩,現在就像那些影片。這個國家需要重啟,我們都需要工作、生活正常,重啟經濟是好消息。」
 

目前效力義大利甲級足球聯賽尤文圖斯隊的葡萄牙球星「C羅」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在完成14天隔離後,重返球場與隊友練習。3月9號就停賽的義甲聯盟,原希望6月中復賽,但義大利政府禁賽到6月14,現在就等官方5月底最後拍板。

義大利總理 孔蒂:「我們以審慎樂觀態度和責任心,進入(新冠危機)第二階段,我們知道我們的對抗還沒結束。」

義大利總理孔蒂在世界衛生大會上表示,對第二階段解封審慎樂觀。19號義大利新增確診,從前一天的451暴增到813例,死亡人數也從99上升到162,累計3萬2千多人,僅次美國和英國、世界第三多,確診數累計破22萬人,全球第六。當初疫情重災區──北部的倫巴底大區,不少人直到現在才能跟逝去的親友道別。

嫩布羅居民:「我們永遠沒有捨棄你,我們絕不會,因為你永遠會在我們心中,這就像海嘯吞噬我們一樣,尤其是老人。」

義大利死於新冠肺炎的平均年齡高達80歲,在這個距離米蘭約60公里的小鎮,更是人均死亡人數最高的地方之一。
 

CNN記者 韋德曼:「對嫩布羅小鎮來說,三月就是每天有人死亡的一個月,你只要看看這裡的訃聞就知道。」

當地一家安養院,二月中就出現第一例死亡病例,但直到一個半月後,院內所有人才得以做病毒檢測,加上地方政府要求安養院接收確診患者,可能都是導致高死亡率的原因之一。現在義大利要一步步走出新冠陰影,預定25號解封健身房、游泳池和運動中心;6月3號完全解除旅遊限制,歐盟旅客入境後也不需隔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疫情#義大利#咖啡#羅馬#博物館#梵蒂岡#教宗#足球#C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547

0.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