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旬嬤撿一日紙箱收入185元全捐 畫面曝光暖哭網友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0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0 12:27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香港關注拾荒者的慈善機構近日在網路分享,1名76歲老奶奶撿紙箱捐款的溫馨故事,令網友直呼感動。

慈善機構新福事工協會「關懷貧窮學校」轄下的「拾平台」17日在臉書PO文,透露一名76歲張姓老奶奶到回收車賣紙箱,經過秤重共98公斤,扣除手推車20公斤重,最後換得48元港幣(約185元台幣)。

 

張奶奶坐在回收車旁邊的摺凳休息,感嘆「這車紙箱撿了一整天啦」,並與職員聊天。職員稱讚奶奶把紙箱整理得相當整齊,張奶奶透露,因為不趕時間便慢慢地整理收得漂亮一點,而且換得的錢會存起來,等存到一定的金額差不多就會去捐給東華三院、樂施會、仁濟醫院等機構。

(圖/翻攝自拾平台臉書)

職員追問撿紙箱這麼辛苦為何不留給自己用?張奶奶則回應,錢是帶不進棺材的,年輕時曾受過他人恩惠,當自己有能力時就要幫助他人,反正在家裡也只是坐著。職員聽了相當感動,並以香港歌手徐小鳳的經典歌曲《隨想曲》的歌詞稱讚張奶奶,「渴望是心中富有,名和利不刻意追求」。

 
PO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向婆婆致敬,祝願她身體及心靈繼續健康快樂」、「婆婆好心有好報,祝婆婆身體健康」、「婆婆有一顆善良的心」、「人到無慾無求,施比受更有福」、「紙皮車的確好重,曾幫一個婆婆推過」、「值得尊敬,祝願婆婆身體健康,身壯力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撿紙箱#老奶奶#捐款#一日#紙箱#感動#善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1500

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