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聖伯多祿大殿重新開放 義大利生活逐漸恢復正常


發佈時間:2020/05/18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8 19:37
示意圖/維基百科
示意圖/維基百科

位於梵蒂岡的世界知名觀光景點聖伯多祿大殿今天敞開大門迎接遊客,象徵梵蒂岡以及梵蒂岡之外的義大利生活逐漸恢復正常。義大利大部分商業活動即將重啟。

為防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擴散,義大利下令封城兩個月後,聖伯多祿大殿(Saint Peter s Basilica)重新開放。

 

聖伯多祿大殿自3月10日關閉至今,重新開放首日,屈指可數的遊客遵照社交距離規範排隊,等待量測體溫進入教堂。戴著口罩的警察在現場維持秩序。

因應全世界最大的天主教教堂聖伯多祿大殿重新開放,穿戴全套防護裝備的清潔工15日就出動,在這處廣達2萬3000平方公尺的地點噴灑消毒劑。

這個信奉天主教為主的國家也將恢復舉行中斷兩個月的公眾彌撒,此外餐廳、酒吧、咖啡廳與髮廊等商家可望全數恢復營業。
 

3月初疫情開始惡化之際,義大利不顧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等各方反對,關閉首都羅馬的所有教堂,但是之後沒多久多數教堂就重新開放,但僅保留供禱告的入口。

方濟各17日在網路直播的禱告表示:「我與那些終於可以聚會的社團共享喜悅,這是整個社會希望的象徵。」

義大利宣布封城不僅使得境內多數商業活動停擺,並且徹底攪亂了義大利民眾的個人日常生活,包括上教會望彌撒。

方濟各這段期間在梵蒂岡寓所內的小教堂持續主持線上彌撒。

因梵蒂岡希望避免人潮聚集,教宗目前不打算在可容納6萬人的聖伯多祿大殿或是聖伯多祿廣場(SaintPeter s Square)舉行任何宗教集會。

不過今天是已故的波蘭籍教宗若望保祿二世(JohnPaul II)百歲冥誕,方濟各將在他的陵墓前舉行私誦彌撒,並以視訊轉播。

此外,米蘭主教座堂(Duomo di Milano)將於格林威治時間10時30分舉行彌撒。不過米蘭主教座堂15日已宣布,將啟用掛在脖子的小裝置,當遊客彼此靠太近,裝置會震動、閃光及發出輕微嗶聲示警。(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聖伯多祿大殿#封城#COVID-19#社交距離#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35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