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門恐怕就會吃土! 內蒙大風沙塵齊發


發佈時間:2020/05/16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6 13:53

大陸最近不少地區出現惡劣天氣,浙江由於強對流,導致降下雞蛋大小的冰雹,路上車輛玻璃被砸碎;另外,內蒙古則颳起強烈的沙塵暴,風沙天氣一路吹往北京和天津等地,將影響大陸北方多地的空氣品質。

圖/翻攝自中新视频

 
狂風呼嚕嚕的吹揚起大片沙塵,路邊的樹幾乎快被吹倒風力超過8級,從市區到高速公路全灰濛濛一片,最小能見度只剩一百公尺。

大陸內蒙古最近頻頻出現,短暫的大風沙塵以及打雷天氣,大陸氣象台警示,風沙將吹到北京、天津和河北一帶,影響多地空氣品質。

北京環境保護監測中心工程師邱昀:「從監測結果來看,今年二月份蒙古國南部,還有西北路徑偏西路徑的植坡覆蓋,基本上與往年持平,然後北路徑的積雪覆蓋好於往年,這有抑制起沙改善土壤,所以總體來看如果沒有極端氣象條件波動,今年的沙塵天氣不會比正常年份的頻繁。」

 
大陸氣象專家解釋,沙塵不算天氣異象,但惡劣的天氣,則出現在浙江。

橫店的片場被拍到,降下大量冰雹,大小如有如雞蛋大小,民眾趕緊到室內躲避。

路上的車輛難逃一劫玻璃被砸碎,當地氣象局一小時連發了55條冰雹遇警,專家解釋,這是因為強對流天氣,導致天降冰雹,另外在湖南也因為有強降雨,導致村莊被淹沒,天氣不穩定,近日大陸不少地區,紛紛傳出災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浙江#大陸#天氣#冰雹#沙塵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1137

0.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