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重啟經濟兼顧防疫 洛杉磯下達口罩強制令


發佈時間:2020/05/15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5 10:4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儘管疫情未解,美國各地陸續分階段重啟經濟。洛杉磯郡與洛杉磯市今天下令,居民只要出門就必須戴口罩。市長賈西迪指出,這是重啟經濟的必要步驟。

洛杉磯郡、市政府4月1日領先全美,「建議」居民採買民生必需品時,在超市賣場戴上口罩。一個半月後,洛杉磯升級口罩方針,擴大戴口罩的範圍,下達強制令「只要出門就必須戴口罩」。

 

市長賈西迪(Eric Garcetti)今天宣布,除了幼童或特殊身障者以外,洛杉磯人只要踏出家門就必須戴上口罩,「這是減緩病毒傳播,最終大規模重啟經濟的必要步驟」。

賈西迪在例行記者會說:「無論何時,只要出門就帶著你的口罩。這能幫助我們爭取更多的自由度。」

洛杉磯郡首席衛生官員費瑞(Barbara Ferrer)說明,這是一項強制命令,要求居民不僅與人交談時戴口罩,只要周遭有人,無論在人行道、停車場甚至獨自在外散步,都要有布料蒙面,「因為你會和別人交會」。
 

口罩在防疫當中扮演的角色,美國官方的意見經過轉折。今年3月以前,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仍呼應世界衛生組織(WHO),指示健康的人在公共場所不用戴口罩。

當時,美國疾管中心出現自相矛盾的說法,一方面主張口罩對醫療人員很重要,另一方面對大眾喊話「口罩不能保護人們免於染病」。

3月底媒體出現異議,專家學者舉出台灣等亞洲國家的例子,稱口罩是控制疫情的重要工具。美國中央與地方政府在4月政策轉彎,紛紛「建議」民眾戴口罩或用布料蒙面。

如今,儘管美國疫情仍在高原期,各地迫於經濟壓力,分階段邁向恢復商業活動之際,洛杉磯郡市政府關於口罩的強制令,凸顯口罩在美國對抗疫情的下一階段占有重要的角色。

洛杉磯市與郡政府正在逐步開放商業活動,除了原本允許營業的民生必需賣場之外,近日開放花店、玩具店、體育用品店等商家在店門口交易。

洛杉磯近日也有條件開放健行步道、海灘,提供居民健行、游泳甚至衝浪,但必須符合戴口罩(除非在水裡)、安全距離等規範。

原本爆衝的疫情日漸穩定,但尚未看見減緩的趨勢。人口約1000萬的洛杉磯郡是加州的重災區,今天單日有925個新確診與51起死亡案例,要求居民待在家裡隔離的居家令無限期延長。(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疫情#洛杉磯#口罩#強制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1888

0.3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