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瑞德西韋成為日本首個抗疫用藥 先治療重症者


發佈時間:2020/05/08 0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8 09:3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吉立亞醫藥公司(Gilead Sciences Inc.)開發的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昨天獲得日本厚生勞動省批准成為日本第一個用於治療武漢肺炎的藥物。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有關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治療藥,原本被用於治療伊波拉出血熱的藥物瑞德西韋,被看好是治療武漢肺炎的藥物。昨晚在專家參與下,厚生勞動省召開審議會,針對瑞德西韋的安全性、有效性等進行研議,結果批准瑞德西韋用於治療武漢肺炎。

 

開發瑞德西韋的美國吉立亞醫藥公司4日向日本厚生勞動省申請批准,厚勞省採用簡化審查手續的「特例批准」制度,批准後瑞德西韋上市,首先將用於治療武漢肺炎重症病患。

NHK報導,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分析各國醫療機關共同進行的部分臨床實驗的結果得知,接受瑞德西韋投藥的患者康復的天數比沒接受此藥物治療的患者早4天,約11天康復。但是也有專家擔心瑞德西韋的副作用。

日本、美國、歐洲的研究團隊4月發表於美國醫學雜誌的研究結果顯示,在投予瑞德西韋後,53名患者當中有36人(68%)病情改善,有12人(23%)出現多重器官衰竭、敗血症、急性腎臟障礙等重症。有的病患出現肝功能障礙、腹瀉、發疹等症狀。
 

日本愛知醫科大學客座教授森島恒雄表示,這一次是在日本境內不需經過繁雜的手續就獲准用藥,意味著在治療武漢肺炎上往前進了一步。但因有些患者接受這種藥物投藥後,出現腎臟、肝功能障礙的情況,加上藥物供應量有限,因此應先用於治療重症肺炎患者。

除了瑞德西韋之外,日本製藥廠開發的流感治療藥物「法匹拉韋」(Favipiravir)也被看好可用於治療武漢肺炎。日本政府預計5月將批准法匹拉韋成為治療武漢肺炎的藥物。

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目前日本境內有1000多所醫療機構參與治療實驗,將進行觀察研究、分析療效。截至4月26日,有2194人接受法匹拉韋投藥。

吸入型的治氣喘藥物「保衛康」(Alvesco)是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調查多種可望治療武漢肺炎的藥物後,研判具有療效。

此外,東京大學研究團隊3月18日宣布,既有的急性胰臟炎治療藥物Nafamostat可能對治療武漢肺炎具療效。這種藥物可妨礙病毒入侵細胞,抑制病毒增生。

治療關節炎的藥物安挺樂(Actemra)也被視為可以用於治療武漢肺炎。

此外,利用2015年諾貝爾醫學獎得主、日本北里大學特別榮譽教授大村智,所發現的物質製成的抗寄生蟲藥物「伊維菌素」(Ivermectin)也被視為對武漢肺炎具有療效。
 

森島表示,很多研究顯示一些藥物被期待用來治療武漢肺炎,但還找不出安全性與療效都能達滿分100分的特效藥。重要的是先明辨藥物的優缺點,找出醫療第一線比較容易使用的藥。(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瑞德西韋#藥物#武漢肺炎#病毒#重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579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