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摘口罩人越來越多 官方疾呼:防控莫放鬆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4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4 13:06
圖/翻攝自中國新聞網微博
圖/翻攝自中國新聞網微博

小長假讓大陸兼顧經濟同時,也得防止疫情,官方發現越來越多民眾摘下口罩,急著呼籲疫情尚未結束,防控莫放鬆!另外,湖北武漢的華南海鮮市場重新開市了,人流是有了,但是生意一般。

大陸五一小長假許多著名景點採取限流,實名制網上預約,預約後和個人健康碼進行配對綠碼才能入園,入園之前還得再看一次健康碼,這是科技能做到的部分 ,但是科技管不了的是越來越多民眾摘下口罩。

 

黃山遊客:「放心,很放心,我覺得很安全。」

也許因為天氣熱,也許因為在戶外,到安徽黃山旅遊的兩位女士和幼兒都沒戴口罩,前往遊覽車的這兩位男士 ,一個把口罩脫了,一個則把口罩摘至下巴,讓大陸官方疾呼,人群聚集處還是戴上吧。

大陸廣告:「乘坐公共交通時要戴口罩,開窗通風,疫情未結束防控莫放鬆。」
 

鏡頭轉到湖北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已經重新開市。

中國環球電視網記者:「人持續進入,有位女士現場大聲呼喊,要大家保持安全距離。」

現場吆喝聲不斷,時光彷彿回到1月23日,武漢封城前。

中國環球電視網記者:「因為每個人在這裡都戴著口罩,所以我想(安全)還可以。」

有攤商表示市場是恢復了,但業績平平,或許還需要一點時間才能恢復到昔日的銷售,而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表示表示,有證據顯示新冠肺炎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國務卿龐佩奧3日接受電視訪問時也說,美國掌握大量證據證實這個說法!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我可以告訴你有大量證據顯示,病毒來自於武漢實驗室,目前最好的專家們,似乎認為病毒是人造的,所以我現在沒有理由不相信。」

龐佩奧批評中國共產黨淡化疫情,至今仍在掩蓋事實、拒絕讓外界進入實驗室等地調查,還把世衛當成工具,表現得就像威權政權一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大陸#武漢#景點#口罩#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805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