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遊客!韓服店紛停業 制服店員工遭減班

記者 羅湘 楊慈茵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3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3 20:39

韓國有不少台灣、大陸觀光客喜愛的韓服出租店,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沒有客源而停業,在當地制服店打工的台灣人也被減班,適逢黃金週的日本,雖然政府延長全國緊急狀態令,百貨公司無法營業,但反而讓商店街,湧現人潮。

圖/TVBS

 
戴著口罩、青少年三三兩兩一起逛著弘大商圈,韓國適逢4/30佛誕日放假,只要請假兩天連假到5/5,當地觀光區出現些許人潮。

圖/TVBS

位在首爾市中心的超市,人流明顯降低不少,首當其衝的就是韓服店,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外國旅客無法遊韓,造成韓服出租店失去客源,紛紛貼出暫停營業公告。

打工度假台人李小姐:「以前的話可能就是早上9點,外面就很多人排隊,那10點就是整個店都是人這樣,那現在的話就沒有這個狀況,那有的時候甚至會整天可能就,個位數的客人,平常可能有加班的機會,那現在都不用了,就是時間到可以準時走人。」
 

在同企業的制服出租店打工的李小姐,透露現在一星期只要上1至2天班,經濟狀況一度拮据,只能等待疫情過去,而日本適逢黃金週。

圖/TVBS

商店街出現熙來攘往的人潮,因為東京目前處於軟性封城狀態,都知事將4/25至5/6的黃金週,定為「宅在家週」,希望民眾減少外出活動,大型百貨不能營業,民眾反而擠爆商店街。

陳同學:「然後我是4/2到日本這邊來留學了,在4/3日本封城的前一天,也有不得不來的理由,不然會影響到之後要繼續申請的簽證,反正現在能不出門就不出門。」

為了求學,不得不飛往日本,雖然全國緊急狀態令延長,但原本有6萬國內遊客預計前往沖繩,就怕群聚,都知事勸大家取消旅遊,最後剩1.5萬人,漫長黃金週恐怕再成為日本防疫的破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防疫#人潮#商店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798

0.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