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恩神隱多日 接班問題引發好奇


發佈時間:2020/05/02 2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2 22:58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行蹤成謎引起國際關注,儘管美、中、韓都認為,金正恩因為手術失敗命危的傳聞並不確實,卻也讓「後金正恩」時代的接班議題成為焦點,北韓問題專家認為,金正恩全力栽培的親妹妹金與正是最佳人選,因為具有純正的「白頭山血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行蹤一直是國際焦點,總是習慣神龍見首不見尾的他又因為健康傳聞引起關注。

韓國國會議員尹相炫:「從各種情況來研判,我認為金正恩的健康問題出現一些異常訊號。」

韓國釜山大學政治學教授凱利:「中國與北韓雙方怎麼會如此緘默,我猜金正恩的健康可能出現狀況,也不必驚訝,是吧,我的意思是他過度肥胖,抽菸,又有痛風病史。」

 
美國總統川普vs.記者:「我和金正恩有很好的關係,我希望他一切都好,有些人會說,喔,總統那很糟糕吧,不,這並不可怕,我希望他一切都好,而且我認為這是CNN製造的假新聞,(那是你的問題),(我不會默不吭聲的),好的,夠了,下一位,(因為你質疑我的問題),問題是妳的報導並非事實,所以就我而言,我想談下一個問題,(下一個問題你不),不是CNN提問,繼續,(白宮),妳不必,(你質疑我),我告訴妳CNN報導假新聞,不要再跟我講話了,請繼續。」

金正恩到底怎麼了,這個問題讓川普再一次槓上媒體,畢竟嚴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已經夠令人頭大,萬一這個時候金正恩再出狀況,很可能影響國際局勢,也迫使川普說出重話。

美國總統川普:「我無法確切地告訴你,是的,我確實掌握得很好,但我現在沒辦法說明,我只希望他一切都好,我和金正恩的關係很好,如果我不是總統的話,你們早就要遭遇戰爭了,你們和韓國會陷入戰爭中,你們會和北韓打一仗,假如我不是總統的話,但我可以告訴你,他(金正恩)希望這樣,所以我要告訴你,我希望他一切都好,相對而言,我真的知道他的情況。」

川普這番話雖然是在自己臉上貼金,但也不是空穴來風。

專家認為,如果金正恩沒有接班備案的話,一旦遭遇突發意外,北韓必然出現混亂,奪權內戰在所難免,到時候南韓和美軍也可能被迫捲入其中。

但以現在新冠肺炎疫情來看,戍守亞洲的美國第七艦隊,已經有三艘航母出現官兵確診病例,在大量戰鬥人員必須採取隔離管制,戰力空虛的情況下,朝鮮半島免不了烽火連天,加上北韓擁有數量不明的殺傷性武器,一旦戰局失控,後果不堪設想。

但是也有專家認為,做為金氏政權第三代掌權者,金正恩不可能沒有接班備案,金與正就是最佳人選。

 
韓國釜山大學政治學教授凱利:「如果他(金正恩)死亡了那就會出現繼承的問題,而且真的很棘手,我們認為他有孩子,但他們真的太小了難以接任,就要看是否要由他妹妹接棒,也就是為什麼過去一周,你會頻繁聽到她名字的原因,然而問題是,北韓在性別規範上非常守舊,說實話,當談到性別時,就會有很多人討論,北韓老一輩的人能不能接受女性繼位這件事,不過她是血緣親屬,也是金氏家族成員,金家是一個專制封建政權是朝鮮神話的中心部分,因此扣除性別因素,她就是顯而易見的選擇。

鏡頭下的金與正始終圍在哥哥金正恩身邊,就像是貼身祕書一樣忙個不停,單薄的身形人見猶憐,卻掩不住她平易親和的笑容。

但更多時候,金正恩不斷帶著備受寵愛的小妹出席重要場合,藉以磨練她的膽識和眼界。

北韓新聞片段:「趙甬元同志,金與正同志。」

今年一月二十五日,金正恩的姑姑金敬姬在銷聲匿跡六年後,突然現身在平壤春節演出會場上,就坐在李雪主和金與正的中間,如同七年前,當時的金敬姬被認為是金正恩接棒早期的顧命大臣之一,她的前夫張成澤也曾經有北韓攝政王的稱號,同樣是輔佐金正恩的穩定政權的重要人物,也或許是功高震主,2013年,張成澤在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上,以叛國罪名當場逮捕,四天後執行死刑。

 
金敬姬重新露臉,外界解讀,應該是金正恩有意仿效父親金正日的接班安排,對姑姑委以重任,一來指導金與正,二是讓金與正做為權力過渡者,就像金敬姬一樣,等到金正日的孩子們成年後,退位輔佐接班人,最後,再藉由金敬姬正統白頭山血緣的身分,消除老幹部們對接班問題的疑慮。

北韓新聞片段:「白頭山啊。」

冷冽的白頭山,只見金正恩雙頰通紅,滿臉笑容,這是今年年初北韓官方公布金正恩策馬白頭山的影片,但是醫學專家認為,正值壯年的金正恩,很可能已經罹患心臟方面的疾病,無論是在下馬後或是在馬背上的他總是滿面紅光,顯示他的心臟處在超負荷狀態。不管金正恩是不是也意識到自己的健康亮起紅燈,對於強調純正白頭山血統執政的北韓金家來說,每一任領導人在延續正統血脈接班的立場上,總不免再三推敲,精心擘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正恩#接班#金與正#白頭山血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683

0.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