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0到100km只需2.3秒 破解特斯拉加速秘密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30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30 16:15
圖/翻攝自Business Insider YouTube
圖/翻攝自Business Insider YouTube

過去大家對電動車的動力和性能常抱持懷疑態度,但美國車廠特斯拉改變了這樣的刻板印象,甚至還能跑得比千萬跑車還要快,到底是怎麼做到的,請看接下來這則報導。

從完全靜止加速到時速100公里,只需要2.3秒,這對很多車迷而言,是電動車特斯拉的魅力之一,而這個速度比要價兩億台幣的Bugatti Chiron還要快,在同個起跑點出發,從裝在特斯拉車上的鏡頭看,瞬間就把一般車輛甩在後頭,為什麼特斯拉能這麼快?其中一點就是因為它是電動車。

 

旁白:「電動車加速相較單純許多,從零加速到最高速度不需要換檔,因為電動車不需要換檔,所有產生的扭力可以在每分鐘轉速零的時候就輸出。」

一般的燃油汽車引擎產生的動力,得先經由變速器轉換成可用動力,然後才到傳動軸、輪胎,因為大量零件運轉的摩擦力會造成動力損失,而電動車只要一啟動引擎,就能達到最大馬力,因此也會讓加速更快,另外一個能催出高速的關鍵,藏在特斯拉的電池裡。

旁白:「特斯拉ModelS裝載的100千瓦時電池能產生762匹馬力,相當於藍寶堅尼Aventador SVJ。」
 

電池當中的能量密度也左右加速速度,特斯拉向來拒絕透露電池的能量密度,但和其他電動車的電池容量相比,特斯拉呈現的性能似乎就能說明所使用的電池,是目前市面上電動車裡能量密度最高的,而車子要跑得快,輪胎當然也很重要,特斯拉也增加了三大特色。

旁白:「第一個是全輪驅動,兩部分別安裝在車子前半和後半部的電動馬達,能同時向4副輪胎傳送動力,當然能增加汽車的牽引力,另外還有扭矩矢量差速器。」

除此之外,特斯拉還有Ludacris加速模式,設定好當引擎溫度達到華氏122度時,能再增加46匹馬力輸出,每一環節運作都以速度為目標,讓車迷瘋狂,但相對的,能否安全駕馭特斯拉的高速性能,也考驗著每一位車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動車#特斯拉#加速#時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826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