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免群聚感染 法國徵用城堡收容染病街友


發佈時間:2020/04/21 0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1 09:5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歐美疫情持續延燒,無家可歸的街友直接受衝擊。不僅糧食來源無以為繼,連安全都面臨威脅。為避免病毒在街友間擴散,部分法國地方政府開始改造城堡為染病街友的臨時收容所。

面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衝擊,街友是最脆弱的一群。不僅毫無阻絕病毒的防護能力,若街友不幸染病,在無法隔離醫治下,群聚感染的風險大增。有鑑於此,法國政府日前已增設收容中心協助容納弱勢族群。

 

由於需要收容的人數暴增,社福機構空間有限,為減緩壓力,部分地方政府開始徵用城堡,作為街友與難民的臨時收容所。

巴黎西北部一個多小時車程厄爾省(Eure)為協助遭感染的街友,借用惹內維耶(Gennevilliers)市政府名下的梅尼(Ménilles)城堡,將部分空間改造成收容染病街友和低收入家庭的臨時收容所。城堡的庇護區域共可容納15人以及4組家庭。

這座城堡在平常是城鎮居民舉辦各種活動慶典的社交場所;無活動時,也會開放給高三學生當作自習室。
 

厄爾省政府表示,雖然收容所的運作交由協助遊民的非政府組織Ysos管理,但仍是政府社福醫療體系的一環。入住者不是從社福緊急安置體系轉介而來,就是庇護難民或無家可歸的街友。

省政府解釋,「入住的人都出現病徵,但情況還不需要住院。我們嚴格遵守所有的安全措施與社交距離。膳食是外送餐盒,到現場再加熱。入住者都在房間隔離。」艾弗勒(Evreux)醫療中心則會派醫生與護理師到城堡協助醫治。

惹內維耶市市長羅切特(Yves Rochette)表示,接到部分居民打來關切電話,對感染者入住表示擔憂。「我們向他們強調,庇護者與居民並不會有接觸。也有居民打電話來表示支持我們的決定。」

羅切特向巴黎人日報(Le Parisien)表示:「沒錯,這些人是病毒帶原者,但他們不對居民造成威脅。嚴格執行隔離,且醫生每天來兩次。照顧最需要的人,這是保護他們,也是保護我們自己」。

法國東南方德龍省(Drome)也同樣徵用科隆日(Collonges)城堡以收容染病但病情不嚴重的街友。這個有48個床位的臨時收容中心是由紅十字會協助管理。115、社福機構與非政府組織共同致力打造街友防護網,為街友們檢驗病毒。

另外,法國中部涅耶夫省(Nièvre)也徵借法國國鐵(SNCF)名下的維爾內(Vernay)城堡,提供45個床位給病情較不嚴重的染病街友,「為了減少交叉感染的風險,我們會看顧他們直到康復為止」。(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城堡#街友#群聚感染#疫情#收容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666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