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武漢肺炎疫情嚴峻 禁足令延長「至少」3週


發佈時間:2020/04/17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7 10:0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外相拉布(Dominic Raab)今天宣布,政府評估認為若現在解除禁足令將危害大眾健康與經濟,因此禁足令將延長「至少」3週,確切解禁時間表尚不得而知。

英國從3月23日開始施行禁足令,限制民眾待在家中,僅有擔任重要工作且無法在家工作者可以外出上班。民眾在外也不許有2人以上群體聚集。政府每3週進行檢討,判斷禁足令是否延長。

 

拉布下午在疫情例行記者會表示:「我們仍沒有看到感染率下降至所期望的地步。」

英國過去24小時死亡人數增加861人,目前染疫不治患者來到1萬3729人,高居全球第5,僅次於美國、義大利、西班牙和法國。

拉布表示:「隧道的盡頭出現一絲光明,但我們現在處於這場傳染病非常脆弱且危險的階段。如果急著鬆綁措施,將抱著過去所有犧牲都毀於一旦的風險。」
 

他表示,評估認為禁足令必須繼續施行,在解禁之前有5項條件必須達成。第一,要確保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能夠應付得來。這場疫情延燒至今,英國政府持續對民眾宣導的口號就是「待在家中、保護NHS、拯救性命」。

拉布指出,其次是要看到每日的死亡人數「持續」下降。英國從4月7日以後,每日死亡人數都在700人以上,4月10日更逼近1000人,有980死。

他表示,第3項條件是有可信證據顯示,感染率下降至「可控制的水準」。第4是確保篩檢量能以及個人防護裝備(PPE)充足。第5是,確信任何政策改變都不會造成第二波傳染爆發。

拉布表示,最糟糕的就是過早解除禁令,結果導致第二波疫情爆發,打擊NHS與英國人民。

拉布表示,他無法提供確切的解禁時間表。

他說:「我了解這很艱難。每次我來到這裡,念出這些(死亡)數字,然後想到這些人的子女現在經歷的事,想到他們的兄弟姊妹、孫子孫女,想到那些被留下的人。但這只讓政府更專注於任務。我知道我們必須團結,必須全國一起奮鬥。」(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拉布#禁足令#傳染病#武漢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693

0.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