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錯失防疫關鍵時刻 美聯社:大陸藏匿疫情六天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6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6 22:33

根據美聯社報導,大陸官員隱匿疫情至少六天,錯失防疫第一時間,才會導致疫情擴散到全世界。美國福斯電視台也報導,病毒是來自武漢實驗室,親川普媒體,成為反世衛組織跟中國的啦啦隊,但媒體把川普一、二月講過的話拿出來檢視,發現他在疫情爆發初期,還曾大力稱讚北京跟WHO。

示意圖/TVBS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美國一直是世衛組織,長久慷慨的好友,我們希望可繼續下去。」

得知美國總統川普,火大不給錢,換世衛祕書長譚德塞頭大,因為新冠肺炎全球確診數突破兩百萬大關,還有一些地區,災難才正要爆發。

聲音來源蓋茲基金會主席米蘭達:「我們是一個全球化的社區,需解決一些疫情剛爆發,像是非洲跟南亞等國家的問題,所以沒錯我們看到需求變大,這是為什麼我們加倍贊助(WHO)。」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跟太太成立的基金會,二月捐出一億,得知美國抽銀根後,決定加碼再捐1.5億,過去兩年蓋茲的基金會,一共捐了5.3億美元,排名第二,第一名則是美國捐了8.9億。

美國總統川普:「世界衛生組織,那邊發生的狀況太丟臉了,是這樣的,我們一年負擔4億到5億美元,大陸一年付3800萬,3900萬4000萬美元,但好像他們掌控這個組織。」

川普政府不滿付了最多錢,卻無法得知疫情擴散的實情,大陸過去兩年給了7600萬美金,但WHO卻看似聽令於北京,大陸外交部不認同,說WHO裡面明明也有美方人員。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4.16):「WHO有關的建議,是相關委員會,根據WHO的有關程序做出的,其中美方的來自美國的專家,也參與了意見。」

美聯社取得,大陸國家衛健委主任馬曉偉,1月14日跟湖北省衛生官員,舉行電話會議的備忘錄,上頭透露,當時官員們就認為,疫情可能會大流行。

CNN記者:「大陸高官知道潛在病毒的嚴重性,但隔了六天才向民眾示警。」

去年12月底,武漢衛健委第一次公布,出現27例確診但強調沒有明顯人傳人,1/2日吹哨人李文亮醫生因造謠被公安逮捕,直到1/20大陸官方才警告大眾疫情的嚴重性。

 
美國總統川普:「世衛組織對大陸消息的依賴,可能導致全球病例增加20倍,而且可能還不止如此。」

抓住大陸隱瞞疫情的川普,猛攻世衛跟中國大陸,川普的好朋友福斯電視台也來助攻,他們報導病毒是來自武漢一個實驗室,但大陸不是為了要製造生化武器,還是想展現他們對抗跟辨識病毒的能力,跟美國旗鼓相當甚至超越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正針對這個可怕的情況,進行非常徹底的調查。」

大陸外交部反駁,零號患者來自武漢實驗室的說法。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世衛組織已經多次表示,沒有任何證據表明新冠病毒,是在實驗室產生的,世界上很多知名醫學專家也都認為,所謂實驗室洩漏等說法毫無科學依據。」

 
時間拉回疫情爆發初期,川普其實對WHO還有大陸是盛讚有佳。

美國總統川普(2.10):「大陸方面我告訴你們,我們非常努力跟他們合作,我們派了一些最棒的專家過去,WHO他們裡面很多是我們的人,他們很棒他們現在人在大陸,幫助他們。」

但之後對於曾經說大陸資訊透明一事,一蓋否認完全忘記1/24日曾在推特這樣說。

CNN記者引述川普推特,美國非常感謝他們的努力跟資訊透明。

現在美國疫情嚴峻,川普怪罪WHO跟大陸,但底下的官員,似乎沒有跟他站在同一線。

美國CDC主任芮斐德:「我要說WHO跟CDC是長期以來的夥伴,我們合作對抗全球健康危機,我們會繼續這麼做。」

法國跟德國對美國停止捐款表示遺憾,大陸急捐2千萬美金補貼,但疫情引爆的政治口水,短期內難恢復平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WHO#川普#疫情#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613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