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肺炎擴散快減緩慢 世衛:比H1N1致命逾10倍


發佈時間:2020/04/14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4 15:3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比2009年全球大流行的新流感(H1N1)還要致命10倍,強調必須要有疫苗才能完全阻斷傳播。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日內瓦線上記者會說,世衛一直在取得關於這個新型病毒的資訊。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肆虐全球,目前奪走超過11萬9000條人命,造成超過200萬人感染。

 

他說:「我們知道2019冠狀病毒疾病擴散快速,比2009年大流行的新流感還致命10倍。」

世衛表示,H1N1是2009年3月在墨西哥與美國首度發現,造成1萬8500人死亡,但「刺胳針」(TheLancet)醫學期刊估計,總死亡人數介於15萬1700至57萬5400之間。

刺胳針的檢視報告納入世衛沒有涵蓋到的非洲與東南亞估計死亡。
 

H1N1在2009年6月宣告為大流行,在2010年8月結束,結果沒有一開始預期的致命。

當時,各界趕緊研發疫苗,但在西方國家,尤其是歐洲,世衛預估每年流感流行期都會奪走25萬至50萬條人命的情況下,世衛遭批評過度反應。

譚德塞今天表示,一些國家的病例每3到4天就倍增,但強調如果各國致力於「提早發現個案、採檢、隔離並照顧每個病例並追蹤每個接觸者」,疫情有望遏止。

目前全球有超過一半人口待在家中,以遏止病毒擴散,但譚德塞警告,「有鑑於我們的全球連結性,疫情捲土重來與復發的風險仍在」。

他指出,2019冠狀病毒疾病雖然迅速蔓延,「但減緩的速度也更加緩慢」。

「換句話說,疫情放緩的速度比擴散的速度還慢…防控措施必須緩慢解除,在有控制的情況下撤除,不可一次解封」。

他說,「只有在適當的公共衛生措施到位」,包括有顯著的追蹤接觸者能力時,「才能解除防控措施」。
 

儘管實施了各種防疫措施,世衛坦言「最終還是需要研發並傳遞安全且有效的疫苗,才能完全截斷病毒傳播」,而疫苗研製據信至少需要12到18個月。(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世衛#病毒#H1N1#致命#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841

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