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享台灣防疫! 吳釗燮參與華府智庫研討會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0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0 19:53

外交部長吳釗燮以錄影方式參與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的線上研討會,表示台灣會繼續尋求參與世界衛生組織,不過與會學者認為機率不大,但也指出北京不應該政治化全球公共衛生。

圖/TVBS

 
外交部長吳釗燮以錄影方式參與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的線上研討會,分享台灣的防疫成果。

外交部長吳釗燮:「台灣模式和中國共產黨模式在對抗新冠肺炎疫情上的差異,我必須說最重要的因素是透明和誠實,我們在台灣政府無法隱匿或者說謊,但是中國共產黨卻是制度性的無法說出真相。」

台灣大方捐給美國200萬個口罩,美台關係能否更進一步,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趙怡翔表示,台灣當然期望美台關係更加深化,但重要的是要把口罩交到真正需要的第一線人員手上。

 
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趙怡翔:「我們真的在這關係中獲益很多,包括國際空間的問題,我們也希望能支持我們美國的朋友,至於這能不能達成什麼結果,這並不是我們捐口罩的動力。」

吳釗燮表示台灣會繼續尋求參與世界衛生組織,不過前白宮資深戰略顧問史帕丁認為機率不大。

前白宮資深戰略顧問史帕丁:「我不認為在短期內台灣會被歡迎加入世界衛生組織,但更重要的是,我們真的需要考慮世界衛生組織的改革,很明顯的世界衛生組織受到中國共產黨高度影響,如果不是完全合作的話。」

哈德遜研究所亞太安全主任克羅寧:「排除像台灣這樣進步民主國家參與對抗大流行疾病的準備,完全不合理,不應該允許北京政治化全球公共衛生。」

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在全球蔓延,而對抗新冠肺炎疫情的反應以及成效,已經是台灣實力的一部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釗燮#防疫#華府智庫#口罩#WHO#世衛#政治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711

0.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