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鐵831事件滿七個月 民眾聚集遭逮捕


發佈時間:2020/04/01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1 13:24

港鐵太子站831事件,當時有許多民眾遭港警毆打逮捕,事隔七個月,有民眾到太子站外聚集獻花,港警多次舉藍旗警告沒用,最後則廣播警告民眾,禁止群組聚集條例已經上路,但零星衝突持續到凌晨。

圖/翻攝自風中微塵微博

 
警方廣播:「你們現在參與受禁的群組聚集,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

夜晚的香港又有黑衣人聚集,到太子站附近的旺角警署出口獻花,多名議員在場代收鮮花為了紀念831事件七個月,儘管下著雨民眾撐著傘也來參與。

由於集會沒有經過申請,群眾不肯自動散去,警方多次舉藍旗警告也沒用,港警乾脆直接警告,「聚集條例」已經實施,違規聚眾可能面臨罰款監禁。

 
警方盤查多人,拉扯間場面一度混亂,造成民眾受傷,太子站C2出口暫時關閉,最後員警出動辣椒水制伏至少三人。

民眾被以聚眾條例為由驅散,但這一晚香港街頭依舊不平靜,在山東街以及西洋菜南街交界處,有人從高處丟擲玻璃,港警持防爆槍戒備,除了這裡以外。

香港TVB:「在大埔安埔里新界北總區警察總部,車輛出入口一段路面,遺下汽油彈玻璃樽碎片,附近路面有一個涉案打火機。」

凌晨兩點多有三名男子,朝著警署丟擲汽油彈警方當場逮捕嫌犯,只是混亂中也造成員警受傷。

港府邊處理棘手的境外移入疫情,同時又面對民眾抗議,內憂外患下香港統計處公布,2月份零售業總銷貨價值,估計為227億港幣比去年同期下跌44%,更是香港史上最大單月跌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太子站#831事件#港鐵#毆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599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