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延燒!紐警人力吃緊 逾5千人請病假

記者 馬杰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31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31 15:4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隨著美國新冠肺炎確診人數飆升,有不少第一線的工作人員,像是醫護、警察和國民兵成員,也陸續傳出確診或是因病死亡,這也讓美國對抗疫情的戰鬥力大受影響。而在疫情重災區的紐約,過去一周911求救電話的數量暴增50%,讓救援人員忙到蠟燭多頭燒。

一整排的員警冒著細雨,站在紐約的警局外,向因為感染新冠肺炎而病逝的同仁敬禮致意。

 

紐約警官:「我很難具體說出我們內心的感受,很難描述這三位病逝同仁,他們家屬的心裡感受。」

隨著疫情在美國延燒,紐約的警力也受到影響。

記者:「有大約5000名員工生病,這佔了紐約警力的12%。」
 

而且不只警察,很多第一線工作人員,像是護士醫生和國民兵成員,也都陸續傳出確診或是因病死亡。

醫生家屬:「我父親接觸到一名患者,在檢查期間不斷對著他咳嗽。」

記者:「病患咳嗽的原因,就是因為感染新冠肺炎,而在10天之後,這位醫生也生病了。」

原本忙著救人的醫生,現在也成了醫院裡感染新冠肺炎的病患之一,第一線工作人員確診,雖然會削減美國的防疫戰力,他們對抗疫情的士氣和決心沒有被動搖。

紐約州長古莫:「你覺得這些員警離家工作時,不會害怕嗎?你覺得這些護士不怕去醫院嗎?他們會害怕,但是比起個人的恐懼感,有其他更重要的事物,那就是他們對公共服務還有助人的,熱情還有承諾。」

但讓人頭痛的是,在人手不足的情況下,過去一周裡,紐約的911通報系統求救電話量爆增超過50%,讓救護人員疲於奔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紐約#警察#死亡#病假#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1467

0.2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