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建立正面形象 中國派多組醫療專家四處助抗疫


發佈時間:2020/03/30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30 15:4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被指為緣起於中國湖北武漢市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在全球蔓延,中國正用各種方法建立正面形象。陸媒報導,中國正派出多支由各省級單位建立的醫療專家組,赴各國協助抗疫。

觀察者網報導,目前共有7個省區市醫療隊赴伊朗、塞爾維亞、義大利、柬埔寨等6個國家。

 

報導說,由上海為主組建的中國紅十字會赴伊朗志願專家團隊是中國向外國派出的第一支醫療隊,目前,該隊已經完成任務,於3月26日回國。

廣東省組建的醫療隊目前至少有2支,分別是中國紅十字會赴伊拉克志願專家團與中國赴塞爾維亞抗疫醫療專家組。

此外,目前還有四川、浙江、福建三省組織的三支醫療隊在疫情相當嚴重的義大利協助防疫。包括以四川專家為主的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專家小組12日到達羅馬、浙江專家小組18日到達米蘭、福建專家小組25日也抵達米蘭。
 

中國還可能於近日派遣50名醫生、80名護士和30名技術人員赴義大利,多數都有武漢防疫經驗的,他們將建立臨時野戰醫院,幫助義大利應對疫情。

其餘有中國政府赴柬埔寨抗疫醫療專家組,23日前往柬埔寨,中國政府赴巴基斯坦抗疫醫療專家組,28日從烏魯木齊市啟程。

此外,中國預計派出專家,但尚未成行的有菲律賓,寮國與委內瑞拉。報導說,目前確定的是赴委內瑞拉醫療專家組將由江蘇省組建,其餘兩支醫療隊由哪省負責還未公布。(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武漢肺炎#疫情#醫療專家#醫療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656

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