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防疫下居家令 英官員:至少半年內難返常軌


發佈時間:2020/03/30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30 15:3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正努力對抗武漢肺炎疫情,副醫療官哈里斯(Jenny Harries)今天警告,英國民眾恐怕至少半年內都無法回歸正常生活。

法新社報導,哈里斯表示,要評估目前要求民眾待在家中的現行規定對遏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需要2到3週的時間。

 

她在政府每日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如果我們成功,就能壓低(疫情)最高峰,那是相當了不起的事。」

「但我們到時萬萬不得突然恢復正常生活方式,那樣很危險。如果我們收手(抗疫),就會前功盡棄,且可能出現第2波高峰。」

她表示,政府可能會在未來6個月或更長期間內,每3個星期檢討一次防疫措施,不過她強調,這未必意味全面封鎖措施會持續那麼久。
 

哈里斯說:「我們將有望逐步調整部分保持社交距離的措施,並讓大家漸漸回歸正軌。」

英國實施封鎖措施已經一週,非民生必需品的店家和服務都暫停,民眾除了每日運動和採買生活雜貨外,都必須留在家中。

根據今天公布的數據,英國累計1228人病故,一天內增加209人。

路透社報導,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致信英國3000萬個家庭,呼籲大家確實遵守嚴格規定,避免確診病例激增,壓垮公共資金支撐的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

強生表示:「我們知道,情況在好轉之前會先惡化。在國家處於緊急狀態的此時此刻,我懇切呼籲各位,拜託,留在家裡,保護國家醫療保健服務,並拯救生命。」(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武漢肺炎#防疫#病毒#封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681

0.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