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都感染》小說神預言 羽田機場現「避難潮」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7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7 20:39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東京疫情緊繃,包括澀谷109百貨、知名咖啡連鎖業者紛紛宣布週末將歇業,等於變相呼籲民眾別出門!日本網友發現,有一本10年前出版的小說《首都感染》描述大陸強毒性流感病毒擴散到日本,導致東京得封城,跟現在的情況非常類似,作者現在也被封為先知!

當新冠肺炎疫情威脅著東京,一名日本作家現在卻被奉為先知,因為他在十年前出版一本名為《首都感染》的小說,幾乎完全預言了東京都現在的情況。

 

《首都感染》作者高嶋哲夫:「交通網發達後,全球化下人們開始往來,一旦出現未知細菌病毒,沒幾天就會在全球擴散。」

《首都感染》裡提到雲南出現致死率高達60%的劇毒性流感,大陸封鎖疫情失敗,病毒流竄到東京,東京封地鐵,商店全關,展開空前絕後的封城大作戰,這樣的內容已經逐步成真。

為了因應防疫政策,澀谷109百貨決定這個週末歇業,大型連鎖影廳也要關閉兩天,連鎖丼飯店等餐廳也決定縮短週末營業時間,日本各行各業用行動全面拚防疫。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照這情況下來,未來封鎖都市,也就是所謂的鎖城,會有不得不採取,這種強硬措施的可能性。」

小池百合子說,東京不排除封城,這話一出,原本空蕩的羽田機場開始出現「避難潮」。

記者:「來到羽田機場抵達大廳,看一看,現場看到有很多家庭。」

家長:「把兩個小孩留在家去上班,會讓人覺得不安,才想說把小孩交給老家。」

只是民眾的恐慌,「上級國民」或許感受不到,日本第一夫人安倍昭惠傳出3月下旬還找朋友一起賞櫻,這張合照外流引起日本人不滿,痛批安倍要民眾待在家,根本兩套標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首都感染#小說#預言#羽田機場#避難潮#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1

0.0583

0.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