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民眾恐慌搶購 日本政府籲勿囤物資


發佈時間:2020/03/26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6 14:5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受到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昨天籲請民眾避免外出影響,東京都民眾開始搶購囤積民生物資。日本政府呼籲民眾自制勿囤積物資,業者也說生產及物流如常,呼籲民眾冷靜。

綜合日本時事通信社、日本新聞網(NNN)、朝日新聞等媒體報導,小池昨天晚間舉行緊急記者會,認為東京都目前正面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是否出現爆炸性感染的重大局面,呼籲民眾平常日盡量在家工作,晚間避免外出,本週末也避免不必要的外出。

 

受到小池籲請東京都民本週末避免外出等影響,東京都內不少超市昨晚起湧入人潮搶購民生物資。

一名住在東京都足立區一間超市附近的46歲主婦看到小池記者會後,慌張地前往超市。她說,對未來會變成怎樣感到不安;雖然想保持冷靜,但看到同樣坐立不安的其他民眾都跑到超市,在收銀台前大排長龍的情況,就冷靜不下來。

一對夫婦也前往中央區的一間24小時營業超市搶購,26歲的妻子說,買到的東西大概可以生活一週。
 

另一位到超市搶購的43歲女性說,超市裡的氣氛比起往常有著緊張感;雖然小池呼籲大家盡量在家工作,但她是在醫院工作,只要醫院沒有指示,還是得去醫院上班。

一名民眾說,今天不買的話,明天可能就沒有了;有人說,看到超市商品漸漸缺貨。

除了實體超市,不少網路超市昨天晚間也發生難以登入的情況。伊藤洋華堂的網路超市也在官網告知,由於大量消費者同時載入網頁,造成難以登入的情況。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呼籲民眾自制,東京都內部分店家已出現食品等物資缺貨的情況,希望民眾基於正確資訊冷靜因應。

日本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今天在參議院備詢時說,希望東京都民眾及日本民眾冷靜面對,政府會負起責任進行物資供給。(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囤貨#物資#武漢肺炎#疫情#超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598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