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去嗅覺」恐已染疫 NBA確診球星:4天無嗅覺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3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3 19:01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大家都知道感染新冠肺炎,初期症狀包括咳嗽、發熱和倦怠感。不過德國和英國最新研究發現,如果你突然聞不到味道,或是味覺異常,也有可能染上了新冠病毒,確診的NBA球星戈貝爾就發文說,他有長達四天,聞不到味道。

邊講邊哭,這名來自西班牙的醫生,難過說出現在的醫療困境,呼吸器不夠得騰出來給年輕人用,被迫放棄年長病患,只能為他們施打鎮定劑舒緩症狀,

 

感染新冠病毒最顯而易見的症狀之一,咳嗽,這名病患親自錄了下來,但要怎麼判別是感冒還是感染新冠病毒,醫生也特別點出兩者的不同。

哈佛公衛學院感染專科醫生:「感冒或是流感通常會導致流鼻涕,在你的咳嗽和鼻子中,都會有些痰或黏液的感覺,但感染新冠病毒的話,會比較像是乾咳。」

伴隨產生的還有疲憊感,肌肉和關節疼痛。
 

自行在家隔離輕症病患:「我全身肌肉都在痛,關節都在痛,就像有人用碎冰錐在刺我一樣。」

但是現在德國和英國都有研究顯示,症狀之一還包括失去嗅覺和味覺,確診的NBA球員戈貝爾,也發文表示,他認為失去嗅覺、味覺就是症狀之一,因為在過去4天內他都聞不到味道,對新冠病毒的認知,各界都還在加緊研究,為了找解藥,比利時也宣稱有重大發現。

比利時根特大學病毒學教授:「這種抗體非常特別,來源和羊駝相關,我們認為找到了很不錯的著手點。」

比利時的學者研究,羊駝身上可能存在可對抗新冠病毒的抗體,至於現在最多人討論的抗瘧疾用藥,奎寧是否真的能立刻派上用場,學者態度很保留。

貝勒醫學院教授霍特茲:「這還沒準備好使用,我們需要更大量的研究。」

在還沒有療法問世前,隔離,可能還是最有效的方法,華郵將有隔離和沒有隔離兩種模式拿來做比較,發現沒有隔離的一邊,感染曲線大幅度增加,有隔離則是較為平緩,研究證據擺在眼前,勸大家還是以防疫為優先,盡量少出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戈貝爾#味覺#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780

0.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