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大陸創境外移入病例新高 單日增39例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0 19:53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大陸疫情狀況喜憂參半,根據官方數字,武漢連續第二天確診和疑似病例都掛零,但整個中國大陸一天新增卻高達39例,全是境外移入,創下境外移入病例單日新高。上海再擴大入境管制國家到24個,這波新增包括希臘、加拿大、馬來西亞等地。另外,北京首都機場決定採取分流措施,部分國際航班旅客會分流到天津、呼和浩特、太原機場做檢疫,沒問題的旅客再搭乘原航班回北京通關入境。而在疫情防控的同時,官方公布調查吹哨人李文亮醫生事件調查結果,要求撤銷對他的訓誡書,並且和家屬道歉,但只對兩名執法員警作懲處。

央視記者:「從機場來到這裡之後,會被要求填一個表格,這個表格最重要的訊息就是,國籍、何時入境啊、航班號、居住地址。」

 

一下飛機,要填寫的資料可不少,北京要求入境旅客一律得集中隔離14天後,機場防疫程序更加繁瑣。 

入境北京旅客:「基本上下來的時候就檢疫人員在機口,出來以後就是我們要填告知書,完了以後他要確認你的告知書,是不是一步一步都準確,完了走了好幾個流程,挺不容易的,這麼多人。」

層層關卡,遇上航班集中抵達時,就成了這副景象......
 

入境北京旅客:「想讓旅客盡快下去取行李,但是沒想到就是沒法控制,因為人太多了,下面積壓的人太多了。」

電梯、手扶梯周圍全擠滿人,下樓急著拿行李的和等待搭巴士到隔離點的旅客,全塞在同個地方,不是要防疫嗎?擠成這樣,不是更增添群聚感染風險。

北京首都機場副總經理 趙瑩:「首都機場就將全部國際,以及來自港澳台地區的當天的36個進港航班,全部調整到了T3D的處置專區進行運行,那麼這個調整,就讓首都機場處置專區的航班量和旅客量,都較之前提高了3倍以上。」

儘管機場澄清是所有國際航班被安排到專區檢疫,短時間造成客流增大,但或許也因為國門防疫負擔加重,北京首都機場20日起決定採取分流措施。

上海東方衛視:「部分目的地為北京的國際航班,第一入境點調整從天津、呼和浩特和太原。」

旅客在分流的機場做完檢疫後,沒問題,再搭乘原航班飛抵北京入境。全球疫情延燒,上海也增加入境管制國家到24個,包括希臘、加拿大、馬來西亞等。3月20日上午中國大陸公布的疫情數據,累計確診8萬0967人,死亡3248人,治癒7萬1千多人(7萬1150人),一天新增39例,全來自境外移入,創下境外移入數單日新高,但另一方面好消息是,武漢繼續「零」新增。

湖北省副省長 楊雲彥:「過去五天(3/13到3/17),武漢市新增6例來自門診的確診病例,說明社區感染,和院內感染的風險依然存在。」
 

要大家別高興太早,雖然武漢連續兩天無新增病例,但在此之前,卻連續五天在疑似病例清零下還有新增確診,危險信號表示防疫存在漏洞。儘管疫情仍有死灰復燃的可能,但支援湖北的醫療隊,大多已回到家鄉。

大陸各城市用燈光秀方式,將這些抗疫醫護名字、照片,顯示在大樓螢幕上,表達對他們的感謝。而另一位在這場疫情下,也被視為英雄的李文亮醫生,得到了遲來的正義。

上海東方衛視:「李文亮醫生在微信群中,發布訊息沒有擾亂公共秩序的主觀故意。」

官方歷經一個多月調查後發布結果,並且要求公安機關撤銷對李文亮醫生的訓誡書,同時向家屬道歉,但只對兩位執法員警進行懲處,似乎很難平息輕忽警示、造成疫情延燒的眾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北京首都機場#李文亮#武漢#清零#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902

0.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