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武漢肺炎疫情 印尼伊斯蘭長老限制主麻日禮拜


發佈時間:2020/03/17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7 14:2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為控制武漢肺炎疫情,印尼伊斯蘭最高組織發布教令,對清真寺每週五的主麻日聚禮做出不同程度的限制,鼓勵穆斯林在家禮拜,並禁止確診武漢肺炎的信徒參加主麻日聚禮活動。

伊斯蘭學者理事會(Indonesian Ulema Council,MUI)昨天發布這項教令。擔任印尼清真寺協會(Indonesian Mosque Council )主席的印尼前副總統尤素夫.卡拉(Jusuf Kalla)今天前往MUI開會,討論如何落實相關防疫措施。

 

尤素夫.卡拉今天會後受訪指出,「我們希望鼓勵穆斯林改為在家禮拜」。

今年伊斯蘭齋戒月預計4月底開始,齋戒月結束後的開齋節假期,穆斯林依例會返鄉與家人團聚。伊斯蘭學者理事會教令委員會主席哈山努汀(HasanuddinAbdul Fatah)說,MUI呼籲民眾暫時不要返鄉,以減緩病毒散播。

根據MUI的教令,如果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散播已不可控制,這些地區的清真寺暫不可舉行週五主麻日聚禮或大型信徒聚會,直到疫情穩定下來;這段期間,穆斯林應改為在家禮拜(Zuhur)。
 

每週五是伊斯蘭教的主麻日,穆斯林必須到清真寺參加午間的集體禮拜,尤其是成年男性穆斯林,參加主麻日聚禮是一項義務。

MUI的教令指出,武漢肺炎疫情比較輕微的地區,清真寺仍可舉行主麻日聚禮,但穆斯林應減少彼此身體的接觸,自行攜帶祈禱用的地墊,並仔細洗手。

這份教令指出,確診武漢肺炎的穆斯林也不准參加清真寺的主麻日聚禮,或在其他地方舉辦任何可能製造疾病傳染機會的伊斯蘭活動,例如集體祈禱、誦讀可蘭經(Quran)以及任何與開齋節相關的活動。(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尼#伊斯蘭#主麻日#武漢肺炎#禮拜#清真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585

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