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大利死亡人數破千! 傳醫院先救「能救活的人」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3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3 22:59

義大利12日新增確診病例2651人,單日確診人數再創新高,總病例數累積到15113人。死亡1016人,成為中國大陸之外,死亡人數首度破千的國家。當地醫院,根本容納不了這麼多的病患,醫生非常無奈,只能先放棄老年人,先搶救「可以救活的人」。

CNN記者:「這裡就像鬼城,真的十分反常。」

 

圖/路透社

晚上十點的羅馬,廣場上就已經杳無人跡,宛如被遺棄的鬼城。義大利新冠肺炎疫情失控,12日單日確診人數再創紀錄,多了2651人,累積確診病例已經超過1萬5千人,死亡人數破千,是中國大陸之外,死亡病例最多的國家。

義大利醫師:「當你一次收到100個病患,全都病重需要立刻救治,否則就會死亡,這正是這幾天我們見到的狀況,因為症狀程度一致的病患不斷抵達,幾秒鐘內你得治療全部的人。」

 
醫生形容病患如「海嘯」一般湧入,根本來不及救治,他們長時間緊繃工作,也幾乎快要撐不住。

義大利醫師:「開始之後我們待在這裡,已經連續45天了。」

更糟的是醫院設備,嚴重不足。缺病床、缺呼吸器,民眾到藥局,也都買不到口罩。

米蘭醫院護士:「但我們的醫療用品快沒了,不論是乾洗手、消毒噴劑,或是口罩。」

還有出現疑似症狀的民眾,想做檢測看自己是否確診,卻被醫院擋了回來。

疑似染病義大利民眾:「我完全沒做測試,因為我們完全沒有與確診病患接觸,他們說我們最好就留在家裡,醫生沒有幫我們做測試,要做測試我們就得去醫院,但我們最好還是不要出門。」

義大利疫情大爆發,連累歐洲各國紛紛淪陷。英國專家就警告,儘管國內目前確診病例,約500多人,但潛在的感染人數,恐怕已經破萬。

 
英國政府首席科學顧問瓦朗斯:「以此為依據來計算總數,非常有可能我們現在,感染的人數介於5千到1萬之間。」

英國當局估計,國內疫情發展,比義大利慢上四周,也就是說,如果不及時採取有效的應對措施,一個月後,英國會和現在的義大利一樣慘,有更多人死亡。

英國首相強生:「這是本世代以來,最可怕的公衛危機,有些人拿來和季節性流感比較,可惜這是完全不對的,我必須對英國公眾說實話,恐怕會有更多的家庭,將會失去所愛的人。」

法國同樣嚴陣以待,總統馬克洪宣布,從幼稚園到大學,各級學校下周一起,無限期停課,等候政府進一步通知。

法國總統馬克洪:「這也是讓我們準備好,面對可能會稍後來襲的,第二波疫情高峰,病患人數可能較少,但會是較年輕的患者,基本上他們比較不易染病,但還是會需要治療。」

 
法國確診病患總數,已經超過兩千,馬克洪形容這是法國公衛的「世紀危機」,關閉學校,禁止人群聚集,就是要避免成為下一個義大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義大利#總病例數#創新高#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0950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