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泉州酒店倒20死 母子活埋逾52小時獲救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0 2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0 21:12

大陸福建泉州市欣佳酒店倒塌,截至10日救援已經到了第四天,目前已經造成20人死亡,42人脫困,還有9人待搜救中,消防員和時間拔河,一名來支援的特勤一中隊副中隊長好不容易救出2名小孩,卻都沒有生命跡象,讓他當場放聲大哭。不過也有好消息,一對母子被壓在瓦礫堆下超過52小時,終於被找到,還有消防員讓受困女民眾踩在身上,幫助她脫困。

圖/翻攝自新浪新闻 微博

 
消防隊員:「現場怎麼樣,對話對話鼓勵一下,跟她對話鼓勵一下,(一直在跟她對話)。」

消防隊員朝瓦礫堆下大聲喊話,3月9日晚上8點半泉州欣佳酒店倒塌現場,傳出好消息。

消防隊員:「年齡年齡,(一個男孩子跟他母親),一個男孩子跟母親是吧。」

 
確認一對母子受困,還能跟消防隊員講話,距離倒塌已經超過52小時,消息振奮現場所有人。

消防隊員:「現在情況怎麼樣,(10歲),10歲是吧,(現在跟他對話3次了),對話3次了是吧,相信奇蹟、相信奇蹟。」

消防隊員用破壞器材小面積挖掘,為母子開出一條活路,救一個是一個,消防員更是捨身救人。

消防隊員:「你爬在他身上來,沒事沒事,對。」

7日酒店倒塌當天,救援現場空間狹窄,消防員顧不得自己,讓受困女子踩在身上。

消防隊員:「隨便踩吧,沒關係的,好,加油加油,妳到我這邊來。」

消防員搭出肉身橋,讓女子一步一步爬出來,還不斷替她加油打氣,有幸運獲救但也有令人心碎一刻。

 
從其他城市來支援的特勤一中隊副中隊長無力的蹲下,拉下口罩放聲大哭,因為好不容易在10日早上救出一名小女孩和小男孩,但兩人沒有生命跡象,痛心消息讓堅強的消防員也忍不住潰堤。

根據陸媒統計,截至10日早上8點40分,距離倒塌已經第4天,欣佳酒店倒塌遭到壓埋的71人,已經造成20人死亡,41人救出,還有10人待搜救。

官方也將目前救援稱為攻堅期,每一小區域組織45人分隊清理,不過現場都是斷裂鋼筋、樓板和磚瓦,增加救援困難,消防員只能用鐵桶、畚箕,人工搬運清理,隨著救援黃金72小時一分一秒消逝,消防員的壓力也一點一滴堆積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泉州酒店#新冠肺炎#欣佳酒店#倒塌#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0722

0.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