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輸入康復者血漿 大陸重症患者病情轉好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5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5 16:44

就在世界各國對防治新冠肺炎疫情而大傷腦筋之際,大陸的上海和武漢現在傳出,重症患者輸入康復者的血漿後,病情受到控制,並且逐漸好轉的臨床案例,讓醫護人員大受鼓勵。

圖/翻攝自中國新聞網微博

 
工作人員把一袋袋血漿分別放在輸送帶上,準備送往前線醫院,特別的是,這些血漿都來自於新冠肺炎康復者的捐獻。

武漢黃埔區人民醫院護士蔡慧玲:「我呼籲那些好了的患者,就是說在自己身體能允許的情況下,盡早的來捐這個血漿,就是說為自己,同樣也為他人做一份貢獻。」

武漢市捐血民眾熊飛:「希望大家都可以為,這個疫情早一點過去,貢獻自己的力量。」

 
語帶哽咽的熊飛就是捐獻者之一,在武漢擔任公車駕駛的他,因為照顧罹患新冠肺炎的母親遭到感染,這波疫情奪走了他的母親,而在鬼門關走過一圈的他,決定康復後帶著母親的遺愛回饋給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因為在武漢和上海,已經出現重症患者在輸入康復者的血漿後,病情逐漸好轉的臨床案例。

武漢金銀灘醫院院長張定宇:「在我們的醫院已經有四名患者,接受過恢復期,康復的病人的血漿的治療,目前呢,短期內我們看到有向好的跡象,病人的生命體徵得到了穩定,精神狀況也得到了改善,血氧得到了穩定。」

上海公共衛生中心主任盧洪洲:「我們就有就會有患者會使用上,恢復期患者的血漿,我也相信呢,這個方法能夠起到非常好的作用,在重症患者的救治方面,可以發揮一定的作用。」

醫師張遷vs.新冠肺炎患者:「這兩天就給你安排住院,好不好(嗯)喔,不要急喔(好啊)喔。」

站在最前線的醫護人員既要安撫病人,也期待更多具有療效的藥物和方案,能夠及早應用在臨床上,但是醫師也強調,這種血漿療法並不見得一體適用。

上海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張文宏:「重症病人用了恢復期血漿以後,我們可以促進他的一個病毒的轉移,這是我們預想的對吧,但事實上也是這樣的,但是任何一個療法,在我們今天的治療裡面,都只是占了其中的一部分,世界上不會有,你電影裡面看到的那種情形,我把一個康復期的血漿一輸進去以後,這個病人就開始神奇般的開始恢復,從床上坐了起來,然後開始吃飯行走,這個是不可能的,一點可能性都沒有。」

武漢金銀灘醫院院長張定宇:「任何一個治療呢,都有一定的風險,因為它是輸入的是別人的血漿,所以呢,裡面有過敏和其他的一些不確定的因素,但是呢在一個救命的環境下面,在一個重症病人的救治方面,這是一個必要的選擇,在它的收益和風險方面,這個風險遠遠小於它的獲益。」

 
武漢醫護人員:「來把這邊擦一擦啊。」

雖然有風險,不過大陸專家認為,因為康復者的血漿中含有大量的綜合抗體,也不失為是一種治療重症患者降低死亡率的方法之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重症#康復者#血漿#病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617

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