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塞隆納不只高第建築 傳統美食CP值高


發佈時間:2020/03/04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4 16:13
圖/翻攝自Food Insider YouTube
圖/翻攝自Food Insider YouTube

說起西班牙巴塞隆納,第一個想起的是這裡的高第建築,像是聖家堂、米拉之家等等,但其實巴塞隆納這裡也有很多街頭美食,重點是價格都很親民,一起來看。

到西班牙加泰隆尼亞首府巴塞隆納,除了必訪建築大師高第作品,這裡的美食CP值超高,從早吃到晚花不到44塊歐元,約台幣1400多元就能搞定。

 

新聞旁白:「其中一個巴塞隆納的傳統料理叫做La Bomba(薯蓉球),一種馬鈴薯炸肉丸淋上蒜味沙拉醬和烤紅椒堅果醬。」

首先必吃的是有西班牙國民料理之稱的薯蓉球,這道由瑪莉雅皮耶60年前在巴塞隆納發明的菜色,至今仍由後代發揚光大。

餐廳業者:「La Bomba(薯蓉球)這個名字來自第一個品嚐者,當他咬下一口時說,哇,這是一個Bomba。」
 

小小餐廳裡,除了薯蓉球,其他家常菜也很受歡迎,像是煮章魚,烤朝鮮薊等等通通好吃不貴,全部吃下來花不到台幣400塊錢,相當划算。

新聞旁白:「到巴塞隆納旅遊,絕對不能錯過博蓋利亞市場。」

想繼續省荷包,中午時間可以到有百年歷史的博蓋利亞市場,令人眼花撩亂的攤商,有西班牙傳統火腿,各式海鮮,堅果等,就連新鮮水果都超便宜,每分只要2歐元。

新聞旁白:「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和瓦倫西亞區,創造了一道很像西班牙燉飯的菜。」

至於在加泰隆尼亞西班牙海鮮飯被改成海鮮麵版本,平底鍋上撒上麵條和配料拌炒,最後才放入湯汁送進烤箱燉烤,充分吸收湯汁的麵條,放進嘴裡感覺超滿足。

而配菜部分則有加泰隆尼亞菜烤大蔥和番茄麵包,甜點則推薦必吃加泰隆尼亞焦糖布丁。

新聞旁白:「這道甜點或許有點像法式烤布蕾,但仍有兩項主要差別。」
 

乍看像法式布蕾的布丁,奶油部分其實是用檸檬皮和肉桂煮成,最大差別是烤得過程,加泰隆尼亞會搬出滾燙熱鐵烙印在表面,只是晚餐部分花費稍微高一些,海鮮麵加布丁要25歐元約台幣837元。

新聞旁白:「Vila Viniteca銷售並提供全球超過3千種不同種類的葡萄酒和蒸餾物。」

最後來巴塞隆納不能錯過的還有Cava氣泡酒,也就是西班牙香檳,這裡有各式果香風味可以選,價格同樣不會太貴,成為觀光客最愛伴手禮之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塞隆納#美食#薯蓉球#海鮮麵#氣泡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998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