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第3起武漢肺炎死亡病例 確診攀升至191人


發佈時間:2020/03/03 1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3 10:3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今天傍晚又出現一名武漢肺炎死亡病例,使得境內因疫情死亡人數來到3名,其中2名為法國公民。今天總共增加61例確診,總確診人數攀升至191人。

衛生部公衛署長沙羅孟(Jerome Salomon)今天下午向記者宣布,法國出現第3起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死亡病例,為一名瓦茲省(Oise)的89歲年長女性,驗屍後檢驗病毒呈陽性。

 

沙羅孟進一步指出,目前有107人屬於單一傳播鍊、38人屬於境外感染、42人仍在調查,全國18個大區中有12個已傳出疫情。另外,瓦茲省克雷皮昂瓦羅市(Crépy-en-Valois)一所高中也傳出數名學生與人員確診。

除了瓦茲省與上薩瓦省(Haute-Savoie)出現群聚感染,西部布列塔尼(Bretagne)也出現群聚感染,起因為埃及旅行團,目前已有11起相關病例。

同時沙羅孟也表示,政府正在考慮徵用口罩,以保護病人,且根據衛生部長維宏(Olivier Veran)出倉P2口罩庫存指令,「醫護人員至遲這週末就會收到口罩」。
 

最後沙羅孟強調,「儘管病毒來勢洶洶,但情況並不構成撤退權」,並要求未受感染地區的人民「繼續正常生活」。

巴黎聯合醫院(AP-HP)負責人賀西(Martin Hirsch)日前向法媒表示,巴黎公立醫院已宣布改變策略。為避免醫院需求飽和,並集中資源救治情況危急病人,今天起將要求症狀輕微的確診病人在確認病情後回家進行14天居家隔離,並由醫護人員電話監測狀況,醫院接下來只收重症與身體衰弱的確診病患。

法國疫情不斷擴大,持續影響觀光業。巴黎羅浮宮員工週日因館方沒有完善配套而決議採用「撤退權」,使得羅浮宮週日、一臨時閉館,目前雙方正積極尋求共識。此外,巴黎觀光博覽會、巴黎國際書展相繼宣布取消。

根據法國法規規定,當工作地方出現對員工生命或健康會帶來嚴重且立即的危險時,員工有權離開工作崗位或拒絕工作。(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法國#武漢肺炎#病例#病毒#羅浮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650

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