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海上閱兵 25艘艦艇31戰機受閱

記者 仇佩芬 / 攝影 高志宏 *青島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23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在今天下午舉行海軍建軍60週年的海上大閱兵,由中共軍委主席胡錦濤親自檢閱,除了在碼頭檢閱儀隊之外,胡錦濤搭乘大陸新型的導彈驅逐艦「石家庄號」,在海上檢閱了25艘大陸軍艦,其中核子動力潛艇的亮相,成為大陸展現實力的重頭戲。

大陸海軍司令員吳勝利:「受閱部隊準備完畢,請您檢閱。」中共軍委主席胡錦濤:「開始。」

中共軍委主席胡錦濤一聲令下,在檢閱進行曲中,大陸長征六號核動力潛艦在海面上滑行,為海上閱兵揭開序幕。閱兵儀式司儀:「長城218號常規動力潛艦,向您致意。」

核潛艦與常規動力潛艦混合編隊亮相,是這次閱兵的最大重點,遠赴索馬利亞打擊海盜的170蘭州號導彈驅逐艦,也是閱兵的重頭戲。閱兵儀式司儀:「殲擊機編隊臨空,72枚紅外線干擾彈,猶如節日禮花。」

與此同時,戰機編隊也在同時飛抵黃海上空,殲擊轟炸機投射猶如煙火四散,引來一陣驚呼,隨後反潛直升機群的亮相,連現場外國媒體都一陣興奮。閱兵儀式司儀:「現在我們看到的是俄羅斯太平洋艦隊旗艦,瓦良格號導彈巡洋艦。」

在大陸海軍閱兵之後,外國軍艦緊接著登場,俄國的瓦良格號導彈巡洋艦、美國的費滋傑羅導彈驅逐艦,都是閱兵的主角,而來自墨西哥的風帆訓練船,則為這次閱兵畫下充滿大航海文化的句點。

TVBS特派記者 仇佩芬:「華麗盛大的海上閱兵順利落幕,大陸成功地在國際面前展現海上實力,接下來,讓國際社會好奇的是,大陸將把這樣的實力,投射向什麼目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465

0.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