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封城滿月 網傳武漢人深夜吶喊、苦中作樂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4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4 14:27

湖北武漢封城到這個月23日正式滿一個月,在武昌火車站地下室有二十幾名外地人,因為沒趕上封城前離開,直接住在停車場,吃泡麵度日,而網路上也流傳一段武漢人,因為被悶壞了,深夜集體對著窗外吶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社區居民:「啊,喔。」

夜晚本該寧靜的社區,突然傳出此起彼落的吶喊聲,網路上流傳這段在武漢社區的影片。

社區居民:「朋友們,我們小區在線的人忍不住了,來聽一下在狂吼,想出去啊!」

 
不是夫妻爭吵也不是打架,網友透露是大家真的悶壞了,不能出門也沒事做只能對著窗外吶喊,鄰居間相互回應。

不過影片內容是否來自於武漢,還無法證實,但確定的是23日是武漢封城滿一個月,至今依舊有被滯留在武漢的外地人,可真的沒心情苦中作樂。

滯武漢外地人:「沒想到會封城了,這都是外地人,每天吃那點泡麵,以前在雷神山醫院做短工。」

回不了家更別說過年了,大約有20幾名外地人沒趕上封城前離開,全擠在武昌火車站地下室,沒家沒旅社,如同城市邊緣人。

湖北漢川人:「臘月29日來的,我們已經住了旅社了,天黑了就住旅社,誰知道後來往這個底下鑽,都封了你往哪裡跑。」

湖北孝昌人張先生:「回不去沒辦法,旅館住到錢花完了才出來,連吃喝帶住宿花了2000多塊錢。」

談話中充滿無奈,彷彿電影中逃難情節,與外界斷訊,身上值錢的財物通通變賣只為了填飽三餐。

 
滯武漢外地人:「我手機都沒有了,(之前沒有手機嗎),錢都花光了,花光,手機賣給別人了。」

滯武漢外地人:「每天和家裡的人打個電話發個訊息,說我在外面過得很好,只能這樣說,我肯定是往好的方面說,不會說我在地下車庫睡。」

這些擔心快被城市遺忘的人,只期待疫情能盡快結束,殷殷期盼回家的那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武漢#封城#滯留#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0661

0.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