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第三架包機清晨抵港 接鑽石公主5遊客


發佈時間:2020/02/23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3 12:32

港府第3架包機,清晨六點從日本抵達香港,接回滯留鑽石公主號郵輪的5名非密切接觸者港人。根據了解,目前還有70名確診病人和30名密切接觸者滯留日本,現在有滯留遊客出面指控,在日本醫院多天,都沒有醫生、護士來看過,要求檢查也沒結果,讓他們又生氣又著急。

圖/路透社

 
清晨六點,香港包機,抵達香港赤鱲角機場,這上頭載的是5名滯留在日本鑽石公主號郵輪的遊客,男女老少拎著行李帶著口罩,在全副武裝的防護員協助下,走上專車,前往檢疫所隔離14天,但還有70名確診的香港遊客,就沒那麼幸運,至今還滯留日本,現在還出面指控,被丟在醫院,沒人照顧。

鑽石公主號香港遊客:「從我來到現在,沒有醫生沒有護士看過,應該是覺得沒有病徵,就沒有理我們,只是要我們乾等,我都有要求照肺,但說因為我沒有特別病徵,需要照肺,所以就不需要了。」

口氣無奈也有點憤怒,畢竟確診回不了家,已經很難受,被關在醫院,搞不清楚後續治療流程,更是著急。

 
鑽石公主號香港遊客:「需要盡快做測試,不想做這麼多次,還有早點有結果,那我們就不用等那麼久,如果驗到陰性,希望盡快回港。」

根據港府統計,目前還有70名香港確診病患,以前30名與患者密切接觸的遊客,滯留在日本,後續如何撤離,港日雙方,還在商討中。

香港入境處處長曾國衛:「確診那70名港人,在日本情況如何,我們照顧他們,另外有些進一步確診,還有隔離的,我們如何跟蹤處理,我相信我們未來工作也很繁重。

第一階段三架包機任務,告一段落,但香港又再添一例確診,病患是一名96歲女病人,2月13開始發燒、2月22日到醫院看病然後確診,根據調查,他曾去過爆發確診案例的一間佛堂,這裡也已經有兩名女子初步確診,目前女病患的,兒子媳婦和孫女,已經被要求檢疫隔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公主號#香港#包機#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716

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