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安小吃紐約發揚光大 扯麵涼皮征服老美的胃


發佈時間:2020/02/21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1 15:2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西安小吃其中最有名的就是扯麵跟涼皮,這兩項食物考驗著廚師對麵團、溫度、火侯的掌控度,紐約就有一間專賣這些傳統麵食的小吃店大受歡迎,老闆還因此開了10間分店。

熟練將麵團拉開,甩長,丟入滾水中煮,這道扯麵配上辣油,就是這間著名西安菜餐廳的招牌。

 

業者:「我當時還在念大學,我父親成立第一間西安名吃,在法拉盛的黃金商場的地下室。」

老爸的第一間店開在華人很多的紐約法拉盛區,但過了十年,這間賣扯麵的小店已經在曼哈頓開了九間分店,而且不只吸引亞洲客人,也有很多老外愛上西安菜。

業者:「西安的食物有個特別的味道,大都是辣跟酸的,加了很多種醋。」
 

寬麵條沾上了辣跟醋,讓人食指大動,原本是屬於爸媽那一輩的家鄉美食,被兒子發揚光大,成為紐約代表性的亞洲菜。

業者:「我父親從小是跟廚房一起長大的,因為我的祖父喜歡煮菜,他一直有夢想想要開一間店,能夠賣他自己喜愛的食物,一個很私人的想法,這樣他也能跟其他跟他有一樣想法的人,有連結像是其他移民,他們也想念他們的家鄉菜,這是那時候的目標,他們是那時候主攻的客群。」

陝西小吃中最受歡迎的涼皮,這裡也有賣,而這個皮要怎麼揉、怎麼桿,也是門學問。首先靜置的麵團要先拿去冷水中揉搓。

業者:「重點是取出麵團中的澱粉,剩下來像是腦漿的東西,這其實是麵筋,麵團裡面的蛋白質。」

這個從麵團洗出來的水,才是做涼皮的主要材料,它得放在冰箱至少八小時,等到變成有點稠狀後,放去蒸,就會成為一片光滑的涼皮,至於剩下來的麵筋,則是完全不浪費,加到涼皮上,增加口感。

業者:「我們加一些大蒜泥跟水,幾盎司我們專屬的涼皮醬,主要是醋跟一點點醬油,放一些辣椒子、辣油,燙過的豆芽菜。」

富有口感的扯麵、涼皮,配上酸辣開胃或是鹹香的醬汁,完全征服了紐約客的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扯麵#涼皮#小吃#美食#西安#紐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657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