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大邱成「重疫區」 鬧區冷清、口罩一片90元仍難求


發佈時間:2020/02/21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1 16:25
圖/中央社(讀者提供)
圖/中央社(讀者提供)

「地下街行人大概少9成以上,許多商店大門深鎖」。南韓大邱市爆發武漢肺炎疫情,日前自主隔離14天、在當地工作的台灣女教師說,現在她每天都待在家裡,一週只出去採買一次。

南韓19日、20日分別新增20例及63例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多數曾與第31例的61歲大邱婦人接觸,因此這名婦女被稱為「超級傳播者」。南韓今早更進一步公布新增52例確診病例,其中有41例位於大邱、慶尚北道地區。

 

截至今早9時,大邱市確診數已來到84例,在全國確診數中占逾半數,因此被中央政府列為傳染病特別管理地區。大邱市當局也宣布各級學校延後一週開學,並要求市內1324所幼稚園休園,252所老人醫療設施管制外部人員進出及會面。

任職於大邱市某私立大學的台灣講師對中央社記者表示,該大學早在月初就宣布延後兩週開學,「我現在每天都待在家裡,一週出去採買一次」。

這名教師在5日結束休假返韓,考量疫情狀況便自主隔離14天,住家附近雖然有大型超市可採買生鮮,但幾乎買不到口罩。因此她在隔離期滿後、19日與朋友開車到市區採買,「剛好碰上疫情爆發那天」。
 

她描述,平時人潮眾多的中央路地下街,行人大概少了9成以上,許多商店大門深鎖,行人在室內幾乎都會戴口罩,戶外可能就一半一半。經過連日確診數大增,一般民眾的防疫措施可能更加嚴謹。

一觸即發的疫情,使口罩、酒精的防疫用品成為大邱當地熱門商品,她說:「人們幾乎都聚在藥局附近,但聽到沒口罩就一哄而散。」

這名女教師說,大邱當地口罩售價也不便宜,平常一片約新台幣30元的KF94口罩,現在一片大約要90元;酒精較沒有缺貨狀況,但一人一次限購兩瓶,價格也較平常貴。

女教師表示,現在有網購平台推出口罩限時搶購活動,會在前一天公告搶購時間與訂價,「大概一片是60元左右,還是貴,但是比外面有良心多了,但我都還沒搶到過」,顯見南韓對疫情的憂慮日漸高漲。

有外媒報導,傳出群聚感染後,擁有250萬人口的大邱市內,大賣場與電影院都杳無人煙、街道空無一人。不過,受訪教師說,因為民眾還是需要上班、出門採買,不至於到空無一人,「只是娛樂場所等密閉空間、平常人潮眾多的地方有大幅減少,相對空曠的郊區路上還是有不少行人」。

她說,疫情爆發後,每天都會收到政府傳來的警報簡訊,呼籲民眾戴口罩、勤洗手、減少外出。她認為,若能要求民眾都在家隔離14天,可能對疫情最有幫助,「但相關民生經濟問題如何解決,可能也是問題」。(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邱#口罩#武漢肺炎#疫情#自主隔離#超級傳播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588

0.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