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7.8億人被「封閉管理」 CNN直擊京滬如空城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8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8 18:2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疫情蔓延,讓大陸北京,上海等一線大城市也開始實施「封閉式管理」,根據估計,大陸因為封閉管理受影響的人口達到7.8億人。CNN記者特別從北京搭高鐵前往上海,直擊熱鬧金融區宛如空城,而日本天團「嵐」原定四月在北京鳥巢開唱也宣布取消。

北京交通要道國貿橋車流比往常少了一半,自從2月10日宣布實施封閉式管理以來,北京,上海宛如空城,CNN記者現場直擊。

 

CNN記者:「我們在上海金融區的正中心,看看這邊的景象幾乎都停滯了,幾乎沒什麼車,這座圓環通常是車流量很大的,另外看到現在正是午休用餐巔峰,外面只有幾個人走動,這感覺一點都不像是,準備甦醒過來的大城市。」

上海大街好冷清,CNN團隊從北京搭火車前進上海,北京車站裡只要有隔離效果的雨衣,塑膠膜,蛙鏡,護目鏡,民眾都穿上身,到了上海虹橋站得先掃QRcode輸入旅遊史和健康資訊。

CNN記者vs.上海民眾:「這很常見嗎?不,一點都不尋常。」
 

非常時期的非常手段,大家只能乖乖配合,原本快速運轉的大城市現在像是慢動作播放。

地鐵車站廣播:「乘客您好,為做好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地鐵裡防疫廣播沒停過,但車上只有小貓兩三隻。

北京民眾:「呃對,是在家辦公,但今天是由於特殊的事情,所以我們要去蓋一個章,我看到那電梯都是每兩個小時消毒一次,而且進這個大樓,要量一次體溫要登記,然後進公司又要再量一次體溫。」

非必要不會出門,目前一切停擺的北京,不知道何時才能恢復正常,原定4月要在北京鳥巢開唱的日本天團「嵐」也宣布演唱會取消。

日本藝人團體「嵐」:「中國的各位大家好,我們ARASHI。」

親自錄影片之外,還獻唱中文歌向歌迷道歉。
 

日本藝人團體「嵐」:「You are my soul soul soul,總是陪伴在我們的身邊。」

活動一一喊卡,目前全大陸有7.8億人都受到封閉式管理影響,行動受限,傳出大陸原定三月召開的兩會也將往後延,疫情衝擊,恐怕超乎大陸政府預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封閉式管理#大陸#嵐#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1808

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