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二次元的力量!武漢學生戰勝病毒:動漫陪我隔離


發佈時間:2020/02/15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5 15:24
動漫成了男大生隔離時的心靈支柱,還連連夢到偶像 (圖/翻攝自微博)
動漫成了男大生隔離時的心靈支柱,還連連夢到偶像 (圖/翻攝自微博)

新冠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越演越烈,各國都致力研發疫苗,大陸目前痊癒人數突破2千人,這些痊癒者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也鼓舞了許多人。一名武漢大學生在上月21日就產生症狀,確診後醫院床位不夠,他仍在家隔離吃藥,過程相當痛苦,回想當時的心情,他表示動畫是當時支撐他的動力,讓他一直保持著正向希望。

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住在武漢的賈虎(化名)上月17日在學校時開始覺得身體不太舒服,以為只是普通感冒的他直接服用成藥,但幾日後病情逐漸加重,家人敏銳地認為可能出問題了,趕快陪同發燒的他就醫,當時醫院醫師已經穿上防護衣了,擁擠的患者人潮更是讓他十分不安。25日後賈虎病情加重,他開始高燒咳嗽,身體不斷打著冷顫,29日確診為新冠病毒患者,但當時床位緊張,醫生只好拿藥給他,讓他回家自己隔離。

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賈虎回想當時的治療過程仍感到相當辛苦,「又嘔吐又腹瀉,咳嗽咳得我整個背都是疼的,也毫無食慾,感覺要死了」,本來就是動漫迷的他在家一直看喜歡的動漫轉移注意力,尤其《偶像大師灰姑娘女孩》給他相當大的安慰,女主角的堅強和樂觀也讓他不斷被激勵,當時他常邊看邊哭,好幾個晚上還夢到女主角的聲優大橋彩香,這些正面情緒不斷支持著他對抗病情。

賈虎說動漫是當時一直給他支持的事物 (圖/翻攝自微博)

 
在隔離治療20天後,他如今已經恢復健康了,他認為自己很幸運,也相當感謝家人的支持和許多人無聲的努力,「我注意到醫生的防護衣品牌每隔幾天就會變,一問才知道,醫院採購的早就用完了,這些都是善心人捐贈的,他們都是英雄。」復原之後他說自己最想做的事就是去看大橋彩香的演唱會,偶像帶給他的動力讓他難以忘記。

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網友笑稱這是宅男對新冠病毒的勝利,「這就是二次元的力量」、「我看的番還沒完結,我還不能死...」、「宅男的逆襲」,他也和朋友透漏,自己接受採訪時也努力地想讓深愛的偶像得到更多曝光。而他自己取的化名「賈虎」也是一個日式的應援詞,顯現出他已經是超資深的動漫迷。

實習編輯/葉宣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武漢肺炎#病毒#宅男#動漫#大橋彩香#聲優#自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576

0.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