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湖北一夜添增1.5萬例!陸專家:放寬確診標準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3 2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3 23:19

大陸確診病例逼近六萬人!湖北省一夜就暴增1萬5千人,不是疫情大爆發,而是大陸國健委突然更改確診標準,希望加入臨床診斷,以便儘早治療。接下來大陸有1.6億人,將返回工作崗位,是否爆發令一波疫情,值得密切關注。

圖/路透社

 
大陸新冠肺炎疫情,出現極端的數據轉折,截至13日上午10點,湖北省死亡人數以242人創下單日新高,確診人數更爆增1萬5千例,病例數一口氣爆發,多了整整12倍,到底怎麼一回事?

大陸新冠肺炎專家盧洪洲:「現在呢把疑似病例,符合臨床診斷的,都納入了確診病例,它的疑似病例會下降,那這樣就可以第一時間,把這些感染者進行早隔離,早治療。」

大陸國健委的解釋是,他們把「臨床診斷病例」納入確診數據中,讓大陸確認病例數來到近六萬人,然而,什麼是臨床診斷病例?

 
北京朝陽醫院副院長童朝暉:「平常工作中(看病)的肺炎,實際上能查得病原學的,(百分比)也就是二三十,那就意味著百分之七八十,這些患者呢,依靠我們醫生呢,來作臨床診斷。」

疫情剛爆發時,外界懷疑大陸官方強行下修確診人數,根據大陸國健委提供的數據,從1月30日到2月6日這一週內,每天的死亡率都是2.1%,被網友嘲諷:原來病毒是數學高手。

儘管新冠肺炎確診人數,依舊煞不住車,但是從2月3日到2月12日的這十天內,大陸新增確診案例算是已逐漸趨緩。

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過去一週,大陸公布的新增確診病例,數量已經穩定下來,但對這樣的現象仍必須特別謹慎,(疫情)仍可能朝任何方向發展。」

WHO對疫情態度戒慎恐懼,因為有越來越多確診案例,出現在大陸之外的地方,像是新加坡和英國,日本鑽石公主號疫情也還沒結束。

美國傳染病和公衛醫師TomFrieden:「現在疫情有兩種發展可能性,一個是像SARS那樣被控制住,或是像流感一樣失控傳染,現階段要非常努力,用盡各種方法去控制,但也要做好計畫,疫情有可能會繼續擴大。」

CNN表示,現在大陸對疫情擺明報喜不報憂,官媒整天報導治癒出院病例,試圖轉移大眾的注意力。再加上,大陸春運返工潮被延後,等於出現了一段緩衝期。

 
CNN記者:「事實上大陸許多從像北京,或大陸主要城市返鄉過年的人,幾個禮拜後準備要上工了,1億6000萬人,準備開始大遷徙了。」

就怕人潮移動,加速疫情傳播,大陸鐵路局站票停售,避免人群太靠近,疫情何時到高峰?隨著數字持續不斷攀升,大陸權威病毒專家鍾南山說,目前疫情轉折點,仍無法預測。

大陸權威病毒專家鍾南山:「根據我們數學模型的分析的話,在南方應該是在2月份,2月中旬以後,或者到2月下旬,(疫情)應該達到最高峰。」

大陸加強防疫,出動醫療隊,派出空降兵,用直升機運送醫療物資,能否有效擋下新冠疫情,有待時間驗證。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湖北#防疫#武漢肺炎#措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1151

0.2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