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家救援隊人手短缺 醫護壓力逼近臨界點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3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4 00:02

因應新冠病毒肺炎抗疫需要,上海市政府在2月4日派出兩支國家應急醫學救援隊前往湖北武漢支援,面對大量患者,國家應急醫學救援隊也暴露出人力短缺的問題,醫護人員的身心壓力都處在臨界點上。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醫護人員:「患者體質不良,然後再有明顯的休克。」

無線電裡傳來緊急情況,坐鎮在指揮中心的上海同濟大學附屬東方醫院的國家應急醫學救援隊員們,也是忙得不可開交,因為這支隊伍已經逼近人力緊缺的臨界點。

武漢方艙醫院負責人張俊健:「我們現在是配四班,六小時一班,那麼醫生護士在裡邊,這個吃飯啊,上廁所啊,這個基本上飲水啊,這個基本上是,這六小時是很難做到的,連續六個小時在裡面這樣的,這個很強度很大的這樣一個工作,我們的醫生護士精神壓力,包括體力,那麼他們需要一個適當的這個休息,醫務人員啊,特別是醫生,還是非常緊缺的。」

 
上海國家應急醫學救援隊員孫貴新:「就是參加這種抗擊戰鬥的,包括醫務人員、護理,還有一些這個警察等等,大家都一起呢,通過這本書的這種科普的這種教育,然後能夠起到一個減輕心理的壓力,然後呢,也能夠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吧,只能說心情呢,過度緊張反而會降低這種免疫力的。」

醫護人員:「把那個床拖出來,好,開著吧,開著了,那個電源線拔了吧。」

只是面對大量重症病患,醫護人員不但忙得焦頭爛額,還要根據患者的病情變化隨時做出應變,醫護人員在武漢抗疫前線的情況,讓大陸傳染病學權威鍾南山也忍不住說出重話。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危重症的病人啊,現在應該看起來呢,治療啊是有一定的難度的,它跟SARS不太一樣,它這個需要它可能會有些自己的特殊的病理和病生理的變化,所以這治療裡頭需要我們跟著探索,不過總的看起來,哪怕是危重病人病毒的滴度,特別是下消化,在下呼吸道的病毒的滴度呢,還是有慢慢減少的趨勢。」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當然武漢很大的不一樣,因為武漢到現在也沒完全解決這個就是杜絕人傳人的問題,武漢是需要大力加油。」

安徽省國家應急醫學救援隊員徐靜宇:「我有信心我們一定會平安回來的,然後這個武漢這個疫情,一定會,會很好的解決,真的很好的,我有信心。」

獨力奮戰了一個星期,上海派出的國家應急醫學救援隊終於等到其他省市支援的新生力量,這群醫護人員總算可以喘一口氣。

 
廣東省國家應急醫學救援隊總負責人:「接下來熟悉環境,和我們相應的當地的管理人員對接,安排具體的工作,明天開始正式入駐。」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要有效控制住武漢的疫情,前線萬萬不能失守,畢竟這裡就是防疫抗疫的關鍵據點。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武漢肺炎#新冠病毒#救援隊#抗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591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