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流傳千年美味 埃及沙拉三明治塔米亞夯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0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0 15:2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沙拉三明治一般人都不陌生,但你相信,這道料理很可能是源自古埃及的街頭美食嗎,這道街頭美食正式名稱叫「塔米亞」,吃法就是口袋麵包裡夾著一種炸蠶豆丸子,並放進埃及風味沙拉,流傳千年的美味至今還很受歡迎。

埃及除了有宏偉金字塔,許多人可能不知道沙拉三明治這道料理,很可能誕生於埃及,料理名稱就叫塔米亞。

 

埃及餐廳業者哈里法:「當你提及埃及街頭小吃,你會想到富爾和塔米亞,它們都由蠶豆及其他原料製成,這確實組成埃及人的每一餐。」

塔米亞三明治基本上是用口袋餅麵包夾著炸蠶豆丸和埃及風味的沙拉吃,號稱埃及版國民美食。

埃及裔美國人喬維安:「有時候當吃到對的塔米亞,你就有很棒的一天,因為當你嚐到對的口味,對的材料,你就有美好的一天。」
 

紐約一家埃及快餐連鎖店就提供這個傳統料理,看似簡單的三明治,其實很費工。

餐廳業者:「好的,所以首先,我們要加入我們的荷蘭芹和香菜到攪拌機,以及我們的大蒜和洋蔥。」

從內餡開始,將大蒜洋蔥以及關鍵的蠶豆加入攪拌機,仔細拌勻,形成翠綠色的蔬菜泥,之後還得細心揉成丸子狀。

餐廳業者:「這裡是芝麻和香菜,我們只要拿起一點,把它抹平。」

沾上芝麻的丸子會放進油鍋裡,炸到酥脆,最後才是放進口袋麵包,與埃及風沙拉一起吃,大口咬下超滿足。

埃及裔美國人喬維安:「對我來說塔米亞最重要的部分是,是它有香脆的外表,還有非常濃稠的內餡,味道超豐富。」

說起塔米亞的歷史,能追溯到古埃及時期,當時科普特基督教徒在齋戒期和其他節日禁止吃肉,為了彌補,他們就發明了一種用蠶豆製成的高蛋白菜餚,並稱它為塔米亞。
 

網路片段:「許多歷史學家認為,埃及是街頭美食的起源地。」

研究全球街頭美食,歷史學家除了在金字塔內發現蠶豆的痕跡,也推測中東美食炸鷹嘴豆丸前身就是埃及塔米亞,只是他們把蠶豆改成鷹嘴豆。

埃及餐廳業者哈里法:「塔米亞和富爾在埃及非常特別,包含它的製作方式,還有它們並不貴,多年來這成為每個埃及人每天的一部分,這真的是文化的一環,我認為這將全國團結在一起。」

埃及版三明治的好,近幾年逐漸獲得迴響,紐約連鎖店就經常大排長龍,下次有機會不妨來試一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埃及#塔米亞#沙拉三明治#美食#口袋麵包#炸蠶豆丸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2

0.1646

0.2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