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代雜誌新封面 武肺恐壞習近平中國夢


發佈時間:2020/02/07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7 13:43
圖/翻攝自TIME 官網
圖/翻攝自TIME 官網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再度登上時代雜誌封面,理由卻是武漢肺炎,封面中習近平戴著口罩,上頭寫著「中國大陸的考驗」,諷刺意味濃厚。而為了穩定民心,最新大陸喊出,已安排667.4億人民幣的防控資金,其餘受武漢肺炎衝擊的企業,虧損結轉年限也會從5年延長到8年。

習近平口罩上寫著China'sTest中國的考驗,這是時代雜誌即將推出的新封面,內容還點出新型冠狀病毒爆發,可能破壞習近平的中國夢,對於後續經濟危機,大陸國務院7日上午的防控會議,趕緊打預防針。

 

大陸財政部副部長余蔚平:「截至到2月6日,昨天下午5點,各級財政共安排疫情防控資金,是667.4億元(人民幣),實際支出284.8億元(人民幣)。」

強調已安排667.4億人民幣的防疫資金,大陸財政部也將針對受疫情影響較大的企業,像是餐飲、住宿、旅遊等,將虧損結轉年限從5年延長到8年。

為了減低停工衝擊,央視更持續報導正面新聞,包含科技公司如何靠視訊會議帶領分散各省的員工繼續上班。
 

科技公司員工:「早上每天9點鐘就開始視頻會議,然後到晚上的話同步一次今天的進度。」

而四川一所高中,則在武漢肺炎期間推出線上課程,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包含北京奔馳和北京華創等200家企業,還將按時復工,只是全球市場才沒這麼樂觀。

穆迪副總裁佛斯特:「三個主要和2003年不同的地方在於,第一個大陸經濟佔比更大了,促使全球經濟成長影響更大,大約有6%的實質GDP,相比2003年只有4%。」

包含日經指數7日開盤持續大跌,陸股、港股部分同樣走低,唯獨美股受到大陸調降進口關稅,道瓊指數6日收盤又上漲88點,連續八個交易日收紅。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時代雜誌#習近平#經濟#中國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6

0.1571

0.3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