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防疫措施嚴格 衝擊民生經濟活動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6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6 19:11

受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影響,大陸各省市也都採取嚴格防疫措施,連帶地也影響到民生經濟活動,很多商家不但被要求暫停營業,即便可以營業,業績只有過去的十分之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打開店門,這是王海燕每天的例行公事,她的花店開在上海的精華區內。

花花草草需要修剪,但是現在,王海燕剪掉的是更多花材。

花店負責人王海燕:「它只是暫時的,一些花材的損耗的費用,但是如果每天按照每天那個房租啊,人員的工資來這個,我覺得不計其數,一直這樣下去的話,是我覺得會,我們也支撐不住的。」

 
花店負責人王海燕:「只是花材的一些損失,先是喔,然後因為到現在是不能營業的狀態嘛。」

受到防疫措施的影響,批發來的花賣不掉,大量報廢又覺得可惜,所以王海燕決定換個角度思考。

花店負責人王海燕:「就是說我會讓店裡的員工去包成那種小的花束,那麼我們就放在店門口,就是說可以給各位行人,大家自己去領取,但是也是每人一份這樣子。」

江西某社區居委會主委黃建華:「餐廳不能開喔,現在外面都這樣機動的人太多。」

黃建華帶著大聲公在社區附近宣傳防疫的重要性。看到經營餐飲業的店家,還不忘上前提醒業者不要違反了防疫規定,這讓麵店老闆好無奈。

麵店老闆馬先生:「今年這個,這個疫情的話啊,就是前段時間沒注意到,就是辦得,這個時候人多,就是買的什麼東西都多了,嗯,麵粉啊,什麼東西都多,這就暫時呢,今年就不是太好了。」

蔬果零售商張先生:「現在出門比較少嘛,一邊出門買蔬菜,買水果的人都會買幾天的量,不像平時,他每天都來買,加上這段時間九江市的酒店餐飲都不能開,所以這些東西必須在自己家裡吃,所以購買的人雖然少一點,但是單價還要高一點。」

 
業者說在防疫規定公布之後,業績就像搭電梯似的一路下滑,銷售量只剩下過去的十分之一。

就像下著大雪的北京街頭一樣,大陸各地民生經濟活動現在變得冷冷清清,正處在低檔整理的階段。

北京市民牛先生:「人現在來基本來講,還是在家,嗯,靜養吧,所謂就是,哎,別給國家添麻煩。」

防疫工作不分東南西北,但是對受到影響的人們來說,只盼早一天撥雲見日。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經濟#防疫#停業#新型冠狀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689

0.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