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衛:中國病例單日大增3893例 疫情爆發以來最高


發佈時間:2020/02/06 0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6 09:3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衛生組織今天公布,過去24小時中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爆增3893例,是疫情爆發以來最高,因此世衛啟動所需資金逾6億美元的因應計畫,將向國際尋求支持。

世衛(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今天下午在日內瓦出席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俗稱武漢肺炎)記者會,先前他一再強調對中國抗疫充滿信心,但卻無法帶給全球好消息,今天一開場他就跟媒體說,累計至今天中國共有2萬4363確診病例,過去24小時新增病例是疫情爆發以來最多的一天。

 

根據稍後世衛公布的疫情報告,中國確診2萬4363例,一天新增確診病例高達3893例,此外重症3219例、死亡491例,也分別增加431及66例。至於全球確診總數2萬4554例。

在記者會中,譚德塞不忘提及中國,表示將繼續支持中國政府為應對疫情而做出的努力,絕不能忘記武漢人民此時處境多麼困難。

媒體詢問有澳洲專家指控中國未在第一時間通報病毒確診案例,導致疫情迅速擴散,且「實際上肯定有更多案例發生,而我們沒有被告知」。譚德塞說,99%病例都在中國,若隱藏病例預期會有更多病例蔓延至境外,但未來可以調查。
 

他又說,他不能說有沒有隱匿,只能用邏輯去理解情況,另強調此時討論此事沒有幫助。

此外,因應疫情進一步在中國及全球擴大,以及保護醫療系統不足的國家,他在記者會中宣布啟動因應計畫,為支持各國在今年2月至4月期間對疫情進行預防、診斷及阻止擴散,預估未來3個月需要6億7500萬美元資金,並呼籲國際社會支持。他說,今天若不投入,未來將會付出更多。

至於各國為防疫對中國採取旅遊限制,世衛昨天表示將與旅遊及觀光業代表電話會議,對此譚德塞重申,把中國所有省份視為相同是錯誤的,有些省份病例很少,這種限制並無助益。

他強調知道人們會擔心,但此時不是恐懼的時候,當仍有機會控制疫情爆發時,應該採取理性和符合風險評估證據的行動。(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衛#武漢肺炎#病例#WHO#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648

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