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一個口罩賣275元 韓網友:人心比病毒可怕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2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4 13:2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大,不只台灣,現在日本是大陸以外,確診病例人數第二高的國家,口罩也開始大缺貨,一上架就立刻被秒殺,而南韓更誇張,有黑心業者一個口罩賣275元,被南韓網友痛批:人心比病毒更可怕。

日本記者:「這裡是澀谷Scramble十字路口,你眼前的藥妝店,現在口罩缺貨了。」

 

口罩架上空空口也,隨著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升溫,全球都掀起口罩之亂。

儘管店家不斷補貨。

記者:「口罩一上架,排隊人潮立刻湧現。」
 

50盒口罩不到五分鐘就秒殺,其中有很多是來掃貨的觀光客。

住日本的香港人:「受到香港朋友拜託,我每天都在找口罩,現在我家裡有2千個左右,會全部集中後寄送香港。」

南韓當然也缺口罩,只不過很多人錢付了卻拿不到口罩,而收到口罩的民眾,也有話要說。

買口罩民眾:「(口罩)只有一個信封數量,我覺得這不是我(買)的,因為數量太少了,如果你是賣一盒,就必須裝滿一整盒才行。」

有黑心口罩商收了錢,以沒有存貨為由單方面取消訂單,還有無良業者趁機大賺黑心財。

南韓主播:「因為疫情長期化,口罩變成必需品,有的地區口罩賣光光,還有地區是一個口罩賣1萬韓元。」

1個口罩換算成台幣,居然要275元,氣得南韓網友在網路上大罵:「人心比病毒更可怕,南韓政府說要徹查,扼止口罩亂象。
 

為了防堵疫情,現在除了口罩,空氣清淨機也成了熱銷商品,芬蘭一家空氣清淨機公司,在疫情爆發後,接到200台清淨機緊急訂單,正加緊趕工出貨。

芬蘭清淨機業者:「這是一款採用,電氣​​過濾原理的空氣淨化器,它能將顆粒過濾到3奈米。」

非常時期,除了戴口罩、勤洗手消毒之外,專家提醒,短期內還是儘量避免,出入人多的公共場合。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日本#口罩#缺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817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