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撤僑包機降落直送隔離村 18人發燒送醫


發佈時間:2020/01/31 2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31 21:1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第一班撤僑包機,早上回到首爾金浦機場,368位從武漢撤回的僑民,當中有18人,出現發燒症狀送醫隔離。至於日本,已經載回第三波僑民,不過傳出,日本的隔離飯店,並非一人一間,有兩位無症狀確診患者,居然和其他人同房,睡了一個晚上。

有別於日本只派中型機,南韓的撤僑包機,可是波音747,一口氣運了368人回國。

 

南韓記者:「從大陸武漢返國的南韓人裡,有12個人在包機內、另外6人在金浦機場檢疫時,出現發燒症狀。」

只是南韓撤僑包機上,還是有18個人出現症狀,被送往醫院隔離檢查。

至於被送往隔離村的350人,有南韓警方的優勢警力戒備,沒遇到在地抗議民眾的阻擋,順利進到一人一間的隔離房裡。
 

南韓記者:「除了未滿12歲的小朋友以外,所有人都將一人一房,進行徹底隔離,每個人的房間都有淋浴間和廁所。他們未來兩週都無法外出,也不能會見任何人。」

比起南韓隔離有單人房,日本政府的安排顯得隨便許多,現在更傳出兩位無症狀確診患者,竟然都有室友同住,而且密切接觸將近一天時間。

隔離飯店廣播:「關於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染狀況,隔離飯店廣播有兩個人經PCR檢查,確認出現陽性反應。」

更讓這些隔離民眾生氣的是,他們只從飯店廣播獲得資訊,日本政府沒有進一步說明。

武漢返日民眾:「有兩個人出現陽性反應,因為到飯店前都在一起,也不知道他們搭哪輛巴士,會覺得不安。」

隨著第三架撤僑包機落地,日本已經從武漢撤回565人,其中3個人確診肺炎、13個人等待檢驗。

現在日本政府計畫安排其他隔離村,免得讓撤僑成為武漢肺炎的感染源。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撤僑#南韓#隔離#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0912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