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第6度 世衛:武漢肺炎是國際緊急事件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31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31 11:24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美國出現第一起武漢肺炎的人傳人確診病例,同一天世界衛生組織宣布,武漢肺炎是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美國國務院隨即更新對大陸的旅遊警告,原本只有湖北是最高等級第四級的「不要前往」,現在對全大陸地區都在「不要前往」的警告範圍,並且建議還在大陸的美國人民,考慮使用商業工具離開,美國國務院已經要求所有非必要的政府人員離開大陸。

世界衛生組織八天內第三度召開緊急會議,終於宣布武漢肺炎是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總幹事譚德塞表示,做這決定不是因為擔心大陸疫情,而是要為衛生系統比較弱的國家做準備,更兩度強調對他大陸很有信心。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這個宣布不是對大陸的不信任投票,相反的,世衛持續對大陸控制疫情的能力有信心。」

武漢肺炎也是美國總統川普最新關注的話題。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和大陸在武漢肺炎疫情上有非常強的合作,這是一個新東西很多人在討論,希望不會像很多人想像的那麼糟。」
 

儘管世衛表示各國不應因為武漢肺炎是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就發布旅遊或貿易禁令,但事實上各國政策早就走在世衛前面,俄國關閉中俄邊境,美國在2月3日將第二度撤僑,歐洲的法航、英航、漢莎全面停飛大陸航班,有1萬5000名美國航空的聯盟飛行員協會也對美航提告指出,基於乘客和機組人員的安全,應該暫停往返大陸的航班。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武漢肺炎的疫情考驗企業、政府的應變力和行動力,網路上的錯誤訊息和謠言,對社群網站也是一大考驗。」

錯誤訊息、歧視性的反中言論、誇大療效的藥品、甚至陰謀論,充斥在社群網站平台,不管是恐慌行銷刺激點閱,還是對政府的不信任,都加速錯誤訊息的傳遞。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撤僑#武漢肺炎#川普#人傳人#世界衛生組織#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880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