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上皇明仁驚傳昏倒 已恢復意識正常進食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30 2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31 12: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明仁上皇驚傳昨天(29日)在住處昏倒,幸好沒多久就恢復意識,今天(30日)上午已經正常進食,日本宮內廳表示,經過MRI檢驗後,仍找不到明仁昏倒原因,今後將持續關注他身體狀況。

日本主播:「宮內廳宣布29日傍晚,上皇失去意識而昏倒。」

 

台灣時間29日傍晚5點半,日本上皇明仁在吹上仙洞御所突然昏倒,當時他剛從外面返回住處一個多小時,昏倒當下,妻子上皇后美智子在一旁攙扶著他,按下緊急鈴,呼叫御醫,明仁當時一度失去意識,呼吸微弱,隔了一段時間後才恢復意識。

日本主播:「30日上午上皇在宮內廳醫院,接受腦部MRI檢查和診斷,沒有發現腦栓塞,目前(昏倒)原因仍未查明。」

日本上皇明仁(2018.12):「成為天皇的這一段旅程。」
 

去年4月底,明仁正式退位,交棒給長子德仁,成為上皇,去年12月23日,開心和愛妻美智子歡慶86歲大壽。

但高齡的明仁先前曾動過心臟手術,並接受過攝護腺癌治療,去年7月才剛退位不到3個月,明仁也曾在寓所因為腦貧血而一度臥病在床。

日本主播(2019.7.16):「宮內廳宣布,上皇一度出現強烈腦貧血症狀。」

明仁昏倒消息震撼各界,幸好隔了一天已經能正常進食,明仁夫婦原本已經準備要搬到高輪皇族邸居住,卻發生昏倒意外,不只移居計畫得暫緩,日本宮內廳表示,今後將持續關注明仁身體,也將持續做診斷,找出昏倒原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上皇#明仁#昏倒#恢復意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581

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