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肺炎奪上百命 男性居多平均年齡70歲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30 0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30 01:01

武漢肺炎的死亡病例,已經超過100例,當中八成集中在武漢地區,國際醫學期刊統計,前80名死亡患者是以男性居多,年齡平均大約落在70歲,當中有不少人都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史,另外,大陸香港專家加快腳步研發疫苗,香港病毒學家宣布,已經成功研發出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疫苗種子,希望僅快進行動物實驗。

示意圖/TVBS

 
2019新型冠狀病毒,也就是武漢肺炎,疫情全球拉警報,尤其現在死亡人數突100例,病毒到底從何而來,大陸病毒權威認為,是來自於蝙蝠。

大陸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2019的新型冠狀病毒,最早發現2017年是在蝙蝠浙江的一種蝙蝠蝙蝠身上這是同源的,它(病毒)實際上是透過,中間貯主貯主傳染給人的。」

目前推測新型冠狀病毒,是由蝙蝠傳染到某一種動物身上,再傳給人,只是這新竄起的敵人,已經奪走上百人性命,國際醫學期刊統計前80名死亡患者的狀況,男性多於女性,佔比高達70.7%,女性則是29.2%,80歲以上的死者有14位,其次是60到69歲區間,有12位,但平均下來,死者年齡中位數在70歲左右,而在這80名患者中,7成以上都有發熱,發燒症狀,5成出現咳嗽,26.3%的人出現喘或氣短急促的症狀,過往病史中,有約6成以上都罹患高血壓,4成以上有糖尿病等慢性病史。

 
武漢肺炎疑似患者:「現在感覺好難受,氣也喘不過來,一個人好像站都站不穩的樣子,我都已經燒了八天了。」

懷疑自己染上武漢肺炎的患者,慌張又無助,到底能不能有方法預防,各國都在搶時間研發疫苗。

大陸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大家知道研究疫苗研發這個疫苗,他是需要很長很長時間的,但是從我們過去對SARS或者對這一類病毒的認知,這個疫苗我可以拍著胸口講,這個疫苗肯定會成功的。」

大陸官員大打強心針,說疫苗一定會成功,但當年的SARS是在三年後疫苗才問世,現在浙江疾控中心和大陸民間生科公司都宣稱,有所突破,還有香港大學的微生物學家,也宣布製作出疫苗種子,可望進到動物實驗階段,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現在疫苗種子已完成製作,希望很快可以做到動物實驗,當我們做到足夠的動物實驗,希望可與內地疫苗公司合作,去製作疫苗可於人類上作臨床試驗。」

由於疫苗還得按照程序,進行動物實驗,才能到臨床試驗,因此外界推估,最快也要一年,恐怕是緩不濟急,現在還是只能靠自救。

CNN主播:「日本、南韓以及歐盟委員會,都派專機從武漢接回各自國家的公民。」

 
日本,南韓,歐盟,還有美國都派專機撤僑,美國的第一批撤僑專機已經出發,接回201人,並且抵達阿拉斯加。

CNN記者:「當專機抵達阿拉斯加機組員宣布,歡迎回家回到美國,根據阿拉斯加官員透露,全機旅客爆出一陣歡呼聲。」

一回到美國本土,全機歡呼,但問題來了,這一批搭專機回國的,居然多半都是美國駐武漢的外交人員,一般民眾根本上不去。

受困武漢美國公民麥葛利:「大部分能登機的都是領事館人員,我們感覺被遺棄了,若是之後在武漢情況不順利的話,我們該向誰求救領事館開溜了,領事館的人都在飛機上。」

還困在武漢的美國公民全都不敢相信,外館人員居然屁股一拍就走人,澳洲也要撤離公民,但不是接回國,而是都送到偏遠小島上先隔離再說。

 
澳洲總理莫里森:「他們將被送到聖誕島上,我們同時也將組建一組,醫療團隊到島上,提供醫療上的支持。」

澳洲同時宣布將釋出100萬個口罩,避免出現瘋搶口罩的囤貨潮。

大陸民眾:「我幫我的朋友家人買口罩,因為在大陸口罩非常貴,一小盒就要超過人民幣100元。」

大陸民眾在日本幫親友瘋狂掃貨口罩,幾乎清空藥妝店架上的所有口罩,這波武漢肺炎疫情,也在全球掀起一股口罩荒。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武漢肺炎#口罩#疫情#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678

0.1929